omniture

《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发布

如何回到年轻“妈妈”的消费清单里?
2019-11-01 15:58 4789
CBME孕婴童展和时尚育儿全媒体近日发布《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该报告在洞悉年轻妈妈消费生活与场景的同时,发布十大趋势,并指出“整合者”、“创新者”和“影响者”将成为未来母婴行业的佼佼者。

上海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CBME孕婴童展和时尚育儿全媒体近日发布《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在洞悉年轻妈妈消费生活与场景的同时,发布十大趋势,并指出“整合者”、“创新者”和“影响者”将成为未来母婴行业的佼佼者。

该“报告”调查了33个省、市、自治区的7196位年轻妈妈,其中29%为二胎妈妈。调查显示:

  • 线上线下两不误,90后更偏爱母婴店 / 母婴百货渠道
  • 半数消费者通过3-5个渠道购买母婴产品
  •  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挑剔”
  • 做妈妈“经常焦虑”,情感和内容与消费者建立联结
  • 越高收入消费者越愿意“花钱买时间”
  • 熟人圈购物蔚然成风
  •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国产品牌买单

线上线下两不误,90后更偏爱母婴店 / 母婴百货渠道

报告显示:如今线上、线下购物渠道日益多元化,多渠道购物共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场景需求,在母婴店/母婴百货以及综合电商作为主流消费场地时,可以看到90后消费群体更偏爱此类消费场景。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半数消费者通过3-5个渠道购买母婴产品

从购物渠道偏好来看,51%的消费者在购物时经常进行多渠道比价,寻求最佳性价比;多数母婴消费者通过3-5个(54%)渠道,其次选择2个渠道(36%)购物。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挑剔”

从消费动机上看,大多数(88%)的母婴消费者认为自己“购物更加理性”了,56%的消费者认为自己“冲动购物的频次减少了”。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做妈妈“经常焦虑”,情感和内容与消费者建立联结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在妈妈这个消费群体中,存在焦虑感的妈妈占了压倒性的96%的比例,做妈妈“经常焦虑”的人数更是占了29%以上。这一代新父母普遍会因为孩子的教育及发展等问题而感到焦虑,对任何月龄孩子的妈妈来说,宝宝的食品安全和意外伤害,都是排名前3位的顾虑;对于小月龄的父母而言,喂养问题和睡眠问题的焦虑最为突出。

越高收入消费者越愿意“花钱买时间”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越是高收入的人群,越是在意时间成本,越偏好在可以节省时间成本的平台上进行消费。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来源:《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

熟人圈购物蔚然成风

年轻消费者面临信息爆炸但良莠不齐、选择过多但无从下手的大环境,基于人际关系网络的商品推介及评价更易获得信任,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传播引流转化购买的社交营销,未来将成为一大增长点,同时,在妈妈群体中,社交营销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国产品牌买单

近年来,国产品牌呈崛起趋势,国民对国产品牌的消费自信力回升,其中,婴童服装/童鞋、纸尿裤、玩具/图书,是消费者偏爱的3大国产品牌的品类,而更适合中国宝宝、口碑、品质安全,是消费者选购国产商品最看重的因素。

未来启示

报告认为:母婴市场的未来,更需要行业者有整合思维,通过专业知识、种草内容和有温度的互动,多元化接触全渠道布局,洞察消费者决策路径,抓住营销链路机会点。从业者还需要始终保持创新意识,并对针对消费着增加线下面对面的沟通,在生活中建立“有温度”的联结。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9时尚育儿“消费新力量”调查报告》完整版可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

消息来源:CBME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