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在香港成功举办

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WGO)
2019-10-29 22:19 7443
气候变化带来全球性且史无前例的影响。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世界绿色组织共同主办之“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于 2019 年 10 月 17 至 18 日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

香港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气候变化带来全球性且史无前例的影响。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与世界绿色组织(WGO)共同主办之“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UN Climate Finance and Sustainable Investing Conference 2019),于 2019 年 10 月 17 至 18 日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为本地由联合国首次举办以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为主题的大型会议,旨在召集政策官员、私人企业、国际组织及相关持分者,讨论促进气候适应性投资的迫切性,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并扩大亚太地区的绿色资本市场。一连两日的国际会议,探讨六大议题配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吸引逾 400 名与会者共襄盛举。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展融资及宏观经济发展部主管Dr. Tientip Subhanij (右五)及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右四)与一众嘉宾一同出席会议。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展融资及宏观经济发展部主管Dr. Tientip Subhanij (右五)及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右四)与一众嘉宾一同出席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非常荣幸得到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展融资及宏观经济发展部主管 Dr. Tientip Subhanij 担任名誉顾问,与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一同出席,并得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先生, JP、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 JP、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 SBS, JP、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董凯文先生及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先生, JP 一同出席及支持。其他嘉宾讲员来自越南及泰国财政部,以及来自中国、新加坡、菲律宾、日本、美国和欧洲的专家,亦获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 -- 国际金融公司(IFC, The World Bank Group)及亚洲发展银行研究所(Asian Development Bank Institute)的代表支持。一众国际及本地知名企业亦出席会议,包括安联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BCT银联集团(BCT Group)、景顺投资(Invesco Hong Kong Limited)、恒生指数有限公司(Hang Seng Indexes Company Limited)、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The Hong Kong and China Gas Company Limited)、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Konrad-Adenauer-Stiftung)、Regional Project Energy Security and Climate Change Asia-Pacific、Federal Group Global Limited、绿色生态基金(TREELION Foundation)及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BDO)等。会议的与会者超过400人,包括来自上市公司的行政总裁、首席财务官及总监、资产管理、家族办公室、私募基金、投资银行、再保险、能源公用事业、初创企业、地产发展商、评级机构、高净值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同时亦非常感谢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所成立的香港会议及展览拓展部对此国际会议的大力支持。

联合国全体 193 个成员国于 2015 年一致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出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于 2016 年至 2030 年期间,各成员国致力消除贫穷、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与繁荣,带领全球经济迈向可持续发展,实现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为配合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以下列六大议题为重点:

  1. 绿色金融及可持续投资 (Green Finance & Sustainable Investing)
  2. 绿色创新与投资 (Green Innovation and Investment) 
  3. 退休基金、环境、社会及管治投资 (Pension Fund & ESG Investing)
  4. 资产管理、环境、社会及管治风险管理及绿色债券 (Asset Management, ESG Integration and Green Bonds)
  5. 绿色经济与智能城市科技 (Green Economy and Smart Technologies)
  6. 基础设施融资与公私营协作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in Infrastructure Financing)

为加快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气候行动进程,需要投放大量资源,并越来越需要审视公共(Public Sector)和私营部门(Private Sector)的角色,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政府需加快改革预算程序及提升技术能力,透过其公共投资组合系统地应对气候变化;私营部门利用其财政资源及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而近年绿色金融发展势头不断加强,绿色债券是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增长机会之一,2018 年的绿色债券总发行量为 1,670 亿美元。

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表示:“六场不同主题的会议,透过收集最新市场情报、交流创新理念,并与来自国际、中国内地、香港以至整个亚洲的项目发起人(Project proponents)和投资者建立合作机会,强调香港作为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的区域性领导地位,并与政府、商业及金融部门的领导者建立联系,促进气候行动的进程,透过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的网络以此气候融资会议平台整合资源和资讯。”

亚太地区进度落后 倡公私营协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展融资及宏观经济发展部主管 Dr. Tientip Subhanij 表示,目前各国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缓慢,具迫切需要加快履行及筹集足够资金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按照目前情况,进度落后的亚太地区于 2030 年将无法实现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任何一个。联合国正加紧努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现时落后的目标八(有尊严的工作及经济增长)及目标十三(气候行动)。要突破现时的发展障碍,与私营部门建立伙伴关系至为重要,仅运用公营部门的资源将无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世界绿色组织共同主办之“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及可持续投资国际会议2019”,获得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金融发展局的支持,展示联合国如何与私营部门共同努力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并动员金融部门的支持,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资金。

她续表示,香港作为一个非常愿意探讨可持续发展议程(Sustainability Agenda)的金融中心,绝对有资格成为区内绿色金融的领导者,拥有此思维及完善的基础设施,政府和私营部门有相当大的空间在香港和国际加速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致力促进其成员国之间的区域合作,并重视南南合作(South-South Cooperation),以提供资金及能力建设的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

消息来源: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WG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