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1”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世界绿色组织共同主办
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WGO)
2021-12-15 16:56 4524

香港2021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气候危机迫在眉睫,加上这两年新冠肺炎肆虐各地,为全球带来极大动荡,在新常态下如何推动绿色经济金融?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与世界绿色组织(WGO)合办第二届“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1”国际会议(Sustainable Investing and ESG Conference)已于2021年10月26至27日两天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并进行线上广播,深入探讨绿色金融、低碳科技及气候政策,带领业界把ESG元素融入企业运作,推动可持续发展。获得各方政商界领袖、行业专家和学者等的鼎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世界绿色组织共同主办“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1”国际会议。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世界绿色组织共同主办“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1”国际会议。

为配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绿色组织继往开来,秉承首届(2019年)的成功,非常高兴能够再度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合作,于2021年10月26至27日,一连两日举办此国际会议,十分荣幸获得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投资及企业发展部主管Dr. Tientip Subhanij担任联席主席,并与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一同主持开幕典礼。世界绿色组织亦承蒙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金融发展局大力支持,担任会议合作伙伴。

同时,还邀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规管服务潘国英、证监会主席雷添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区景麟、香港交易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数码港主席兼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可持续工商网络主席林家礼等,也有来自欧洲、中国、泰国及柬埔寨的讲者及财政部官员。更有幸得到多间本地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包括科劲集团、晶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奥雅纳、Allmighty Worldwide Limited、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1Source Limited、银联集团、棠记控股有限公司、Decus Capital Hong Kong Limited、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慧与科技公司等

联合国全体193个成员国早于2015年9月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之后的15年,成员国将会共同致力发展良好健康与福祉、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连两天的“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1”国际会议,就分为四个不同主题和两个午餐研讨会,议题涵盖以下六大重点:

  1. 新冠疫情下如何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投资
  2. 基础设施融资与公私营协作
  3. 气候危机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4. 绿色金融工具及披露环境、社会及管治
  5. 公共卫生、良好健康与社区参与
  6. 碳中和与创新科技

一众讲者在台上深入分享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相关资讯,并探讨未来推动实现碳中和,协助企业推动ESG外,也有来自来外地的专家介绍欧洲的银行及监管机构如何评估气候变化引起的风险。我们深信与会者透过此国际会议互相观摩学习,参考其他城市的经验,与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建立合作机会,携手发展及提升绿色金融能力,积极推动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投资,最后便能够实现联合国宏大的愿景。

2019年开始肆虐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对全球,尤其是消除贫穷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仍是无法估计。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认为这次大流行病不但扰乱人民的生活,也揭示了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而引致人畜共通传染病zoonoses的严重性,更打击全球经济的稳定。可是危中有机,我们应该利用此契机,引导世界重回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轨道,既要增强面对‘新常态’的适应力,也要共同创造绿色商机,建设更具韧性和复原力的社会。”

他续称“全球暖化导致极端天气,地球已濒临气候临界点。全球15个的气候临界点中,9个已被激活,不但令全球生态系统响起警号,对季候风、高速气流、海洋环流等也带来急速且显著的变化,这样无疑会引发更频繁和严重的自然灾害。为了守护地球,各方要作出跨领域及跨学科的合作,不管是政治家、金融专才、碳审计师、科学家、环境及生态学的专家,还是普罗大众,都要齐心协力减缓全球暖化。”

担任是次国际会议主礼嘉宾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也强调“香港一直致力推动绿色经济,早于去年成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为各持份者提供策略性的发展方向。而且特首刚发表的《施政报告》,其中一项目标就是2050年香港实现碳中和,期望2035年先把碳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减半。最重要是特区政府将会全力配合《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推动绿色金融。”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先生也非常支持是次的国际会议,并指出“香港作为亚洲最发达城市之一,在应对气候变化上责无旁贷。香港已积极发展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巩固本港气候融资和可持续投资的区域领导者的地位。香港会继续利用其自由金融体系的优势,在亚太地区发挥承先启后的作用,与其他地方携手探索绿色金融,带领市场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投资及企业发展部主管Dr. Tientip Subhanij表示“过去的一年半,全球的关注均放在击退新冠病毒,可是极端天气带来的冲击仍然严峻,2020年全球气温上升摄氏1.2度,自1880年有纪录以来第三温暖的年份,应对气候变化实在刻不容缓。”

她续说:“而且新冠疫情扩大国际间的贫富差距,要解决此危机,实有赖公共和私营部门齐心协力共同面对。为了在2030年前达致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政府需要气候融资,减少碳排放,以纾缓气候变化现象。私营部门也能发挥关键性作用,加大投资金额,推动绿色创新项目,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各国、公私营部门都团结一致,积极为人类带来正面转变。”

消息来源:World Green Organisation (WG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