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联合主办“2019汽车电子EMC热点国际研讨会”在沪圆满落幕

2019-10-29 20:57 7221
2019年10月29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阿美特克集团、广州众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汽车电子EMC热点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瑞金宾馆举办,特邀多位国内外EMC专家现场发表专题演讲,聚焦EMC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上海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9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阿美特克集团、广州众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汽车电子EMC热点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瑞金宾馆举办,特邀多位国内外EMC(电磁兼容)专家现场发表专题演讲,聚焦EMC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TUV莱茵联合主办“2019汽车电子EMC热点国际研讨会”在沪落幕
TUV莱茵联合主办“2019汽车电子EMC热点国际研讨会”在沪落幕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致辞

如今,无线通信技术突飞猛进,电磁环境日益复杂,EMC检测作为重要指标之一,是中国、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强制性要求,对汽车安全至关重要。电动汽车带来的高压问题越来越复杂,EMC设计及整改难度加大,如何紧跟行业发展和标准要求,实施正确的检测与验证;汽车及汽车电子EMC检测、监测数据和检测报告处理的要求更加严格,实验室如何运用智能化的检测手段提升检测效率和生产率;不同汽车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标准不尽相同且不断更新,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及实验室如何解读并满足不同要求……这些都成为广大车企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关注的焦点。

研讨会上,TUV莱茵EMC专家谢良东和华伟岭分别就“汽车零部件EMC测试中的新技术应用”和“汽车电子EMC智能检测解决方案”主题展开分享。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电子设备的大量使用,原有的EMC测试方法已无法满足汽车安全评估要求。对此,谢良东重点围绕新的EMC测试方法,包括MFE:60cm环测量、人体磁场暴露测量-ICNIRP、EMI测试的FFT方法、手持发射器的测试、高低压耦合测量等进行探讨和分析。

同时,电子产品功能趋于复杂、数据监控趋于严密,对实验室的实时监控能力提出了新挑战。华伟岭介绍了目前TUV莱茵EMC实验室在智能辅助监控系统和实验室管理方面进行的新尝试,运用各种智能辅助软硬件实现了半自动化测试,如智能图像识别系统、智能数据分析和报告软件、智能排期软件、自动辅助测试架台、实验室中央控制管理系统等,有效帮助测试人员降低出错率并提高效率。

此外,ISO/TC 22及IEC/TC 77标委会专家Alain Burger、IEC/TC 77标委会专家Thomas Handschin、射频测试专家Nicholas Jones、资深EMC专家Olivier Roffe、CNAS-EMC专委会委员杨春荣等多位海内外资深专家,聚焦电动汽车高压部件EMC标准VW 80300/ LV 123/ISO 7637-4与测试技术、汽车电子EMC智能检测技术研发与应用、汽车OEM的EMC标准差异分析及解决方案、汽车电子电性能抗扰度测试标准LV 124/ LV 148与解决方案、EMI波段测试及数据与报告自动处理方法、汽车零部件EMC测试中的新技术应用、汽车雷达波及辐射抗扰度测试与应用等多个热门话题角度进行解析。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很高兴成为本次研讨会的联合主办方。TU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并通过持续深化技术能力,助力车企加强整车和零部件的质量管控。”TUV莱茵EMC测试实验室已先后获得美国通用汽车、法国标致、东风日产、马自达汽车、福田汽车、广汽集团、东南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现代汽车、沃尔沃汽车、德国大众、吉利汽车等广大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在服务专业性、人员素质、测试技术、实验室管理、增值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肯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