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ymax戴马斯应邀为RadTech Asia 2019做报告

《新型(甲基)丙烯酸树脂对3D打印材料耐冲击性的影响》
2019-10-29 17:49 5003
2019年10月17-20日,第十五届亚洲辐射固化国际会议暨展览会、第二十届辐射固化年会在杭州召开。Dymax戴马斯低聚物和涂层全球产品市场总监David Robitaille在涂料、涂层、3D打印国际会议技术报告专场做报告。

深圳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17-20日,第十五届亚洲辐射固化国际会议暨展览会 (RadTech Asia 2019)、第二十届辐射固化年会 (RadTech China 2019) 在杭州召开。Dymax戴马斯低聚物和涂层全球产品市场总监David Robitaille在涂料、涂层、3D打印国际会议技术报告专场做报告,题为新型(甲基)丙烯酸树脂对3D打印材料耐冲击性的影响。 以下为报告精选内容:

RadTech Asia 2019现场
RadTech Asia 2019现场

高强度、高热变形温度 (HDT) 的UV固化材料的抗冲击性通常较低,由于分子组成的高交联度,材料往往缺乏弹性和较脆易碎。另一方面,低交联度的高分子材料通常具有较低的热变形温度或因粘度过高无法用于3D打印。

为了找到3D打印用低聚物研发的最佳方案,Dymax尝试从平衡材料特性的角度出发,使用柔性改性树脂改善高强度和高交联度,提高材料的抗冲击性。Dymax除了对三种实验性硬树脂 (HR) 单独进行测试,还将它们用模型配方混合冲击改性材料 (IM) 后进行测试。这些材料按官能度、分子量和主链的化学结构进行分类。

测试材料说明
测试材料说明

材料性能

打印适性:Dymax戴马斯在研发平衡热变形温度 (HDT) 和抗冲击性的材料时,需要同时考虑3D打印过程的局限性,包括低粘度、有限的光强和3D打印过程的固化动力性。配方师还必须解决平衡快速固化速度和打印工件固化后体积收缩率的问题,力求达到优异的打印精度和尺寸稳定性。

拉伸性:Dymax戴马斯对抗冲击力和热变形温度 (HDT) 的最佳平衡状态的硬树脂/改性材料混合物进行了额外测试以确定与拉伸强度和延伸性的潜在关系。具有较低官能度和分子量的材料表现出较高的拉伸强度和较低的延伸性。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

结论

测试多款聚氨酯(甲基)丙烯酸树脂后收集到的数据帮助大家了解到光固化过程对3D打印材料的影响,深入了解到改善热变形温度 (HDT) 和改性材料 (IM) 之间的平衡不是简单地牺牲一方来成全另一方。Dymax作为化学品、力学系统和配方设计的行业领导者的行业领军企业,将结合这些经验持续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为3D打印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欲获取该报告完整英文版本,请访问https://dymax-oc.com/images/pdf/literature/papers/ocwp020_effect_of_newly_developed_methacrylate_resins_on_impact_strength.pdf

消息来源:Dymax戴马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