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莱德酒店,住动灵感 再寻风华沈阳

2019-10-29 15:41 6211
近期开业的沈阳康莱德酒店拥有315间套房,空中大堂位于88层,三间各具匠心气质的美食博物馆和一处别样的用餐空间满堂中餐厅。

沈阳和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沈阳,自清朝迁都至此起,便逐渐成为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中心。作为辽宁省会及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它曾是“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迁都于此,沈阳便成为了清朝的诞生之地,并由此见证了中国数百年的发展和变迁。

内方外圆的沈阳城,有着中国独一无二的城市布局,传统的中国审美和哲学思考在这座城市的时间和空间里悄无声息地展露。这里四季分明,虽然隆冬时节天气严寒,但绝美的雪景和别处难得一见的冬日风貌,也吸引众多旅行者在冬季到访沈阳,探寻北国的独特冬日景致。

近期开业的希尔顿(Hilton)集团旗下沈阳康莱德酒店位于沈阳“金廊”沿线的市府恒隆广场的顶层,将沈阳的过去与现代尽收眼底。这里就像是一座充满传统历史风情的冬季花园,它的外在或许现代感十足,内里却与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传统文化掩映下诉说着艺术和设计创造出的灵感故事。

沈阳康莱德酒店如同冠冕般矗立于东北之巅,将高处的风景尽收眼底
沈阳康莱德酒店如同冠冕般矗立于东北之巅,将高处的风景尽收眼底

有朋自远方来,再寻沈阳的前世今生

沈阳城历史悠久,却也富有年轻活力。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不同的城市风貌在人们心中展现着不一样的沈阳,千差万别的表象后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康莱德酒店挖掘沈阳独特的城市特征,融合传统历史文化风貌和现代艺术风情,将过去和现代融汇在酒店的空间设计和细节呈现的之中。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对城市的印象和感受也因时间和空间的差异千差万别。沈阳康莱德酒店用现代的设计手法演绎历史文化,让宾客得以用新的角度和感受重新探索和发现一座城市的魅力和风貌。

沈阳在清朝时被称作盛京,作为清朝的诞生地,在历史上也备受乾隆皇帝的重视与喜爱。乾隆皇帝甚至曾在一次出游中,亲自为此地创作了《盛京赋》。酒店入口的鹿雕塑灵感来源于乾隆皇帝曾在微服出巡时有鹿跟随保护的传说故事,与两位小人像相视而笑的“赏山”雕塑,一同彰显着对远道而来的宾客的欢迎和问候。步入一楼大厅,简约的线条设计将空间勾勒成一幅现代感十足的抽象画,栩栩如生的树木雕塑作品以大自然为灵感,尽显酒店 “冬季花园”理念。

位于88层空中大堂名为“Synergy”的吊灯为即将入住的宾客开启了一段愉悦旅程,灯束间纵横交错,如旅途中的相遇和交错,又如星辰融入银河,仰头的满天繁星恰好融入在沈阳这全新的天际线之间。就这样,沈阳康莱德酒店用不期而遇的文化和艺术细节,为宾客展开了一段与城市的灵感故事。

打磨细节,住造灵感

来到康莱德,开启与沈阳的灵感故事,进入客房,则是这段灵感故事中私密且让人惊喜的高光时刻。沈阳康莱德酒店拥有315间套房,舒适宽敞的空间设计,处处彰显了宾至如归的理念。

宽阔的空间或许还是其次,真正用心之处则是设计师对于细节的把控和良苦用心。为了追求上佳的居住体验,设计师与团队对房间内所有细节之处精心打磨,不断改善只为让宾客享受全方位的舒适和安宁。不论是直通更衣区的浴室设计,或是木质推拉门隔离出的私密空间,都巧妙保护了宾客的隐私和安全;房间内精心备好的花呢和羊毛质地织物以及淋浴门附近放置的加热毛巾架,从内而外向宾客增添一份温暖。

美食与环境的协奏,以艺术氛围丰富用餐体验

美食美酒,古人讲究需要良辰美景相伴,可见美食与恰如其分的氛围搭配,才更相得益彰。沈阳康莱德酒店的餐厅以“馆”和“堂”命名,“馆”这个词灵感来源自美术馆和博物馆,旨在将客人带到艺术品和珍贵藏品的世界。而餐厅中最为特别的一间被称为“堂”,专为大型聚会和多人用餐而设。沈阳康莱德酒店把一个个餐厅变成一座座充满了艺术和珍品的博物馆艺术厅,以策展的概念丰富宾客每一次的用餐体验,呈现视觉和味觉的双重惊喜。

  • 文馆,正如其名所蕴含的深意,这里如同一处精心打造的荟聚全球佳肴的美食图书馆。整体色调以白色、鸽子灰和宝蓝色组成,镶板墙上点缀着镜面和壁灯,呈现出低调优雅的质感,如同图书馆文献索引柜一般的中央厨房成了空间的点睛之笔。宾客于此,犹若置身于充满欧洲气息的图书馆中,又如来到充满神秘气息的古堡,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角落探索各种美食臻馔。

 

  • 与之紧邻的涟馆则给了宾客更多美味佳肴的享受,漫步至此享受云端上的浪漫用餐体验。古典装潢与现代摩登风尚相容,皮革编织的屏风,超大的格栅和低调中闪耀光泽的黄铜,与美食一同构成了充满跳跃色彩的风景画。优质海鲜、碳烤美味的诱惑、匠心独具的奢华氛围以及温情备至的周到服务让宾客的灵感之旅从心头蔓延至舌尖。

 

  • 尚馆则使用了黄铜旋转式顶棚设计和自然静谧的地毯,无一不透露着传统中国水墨画的韵味,树枝型玻璃吊灯悬挂空中,营造优雅美好的冬日花园格调。作为好友相聚或者小酌一杯的好去处,尚馆用设计和装饰将世外桃源般的愉悦氛围做到恰到好处,宾客在此期待下一秒与灵感的不期而遇;

除了三间各具匠心气质的美食博物馆,沈阳康莱德酒店还有一处别样的用餐空间,即满堂中餐厅。“满”代表圆满、心满意足,“堂”则意味着开阔舒适的空间,中国人自古便好客,在传统中国建筑中用以会客的空间也通常被称作“堂”,满堂二字准确诠释了酒店掌上明珠一般的中餐厅,欢迎八方来客在此欢聚。餐厅以“中国庭园”为设计理念,由 “中庭”、“走廊”、“住所”和“亭子”四大元素组成 ,客人可在其中尽情探索与感受中华传统建筑之美。餐厅顺应四季推出四种时令菜单,尊重食材本身的属性,通过合适的烹饪手法还原地道的风味,宾客可尽情沉浸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感受饕餮盛宴。

未知的别样精彩,静待宾客来发现

旅途的精彩在于未知,而康莱德的体验,也总会给宾客意想不到的未知惊喜。当宾客走进3.6米高,天然云母打造的大门后,等待宾客的是多功能的大宴会厅,但更是一座冬日中的森林花园,精美的吹制玻璃吊灯将光线抛洒在桦木镶板装饰的墙壁上,仿佛阳光透过树冠,光斑摇曳,令人不由得沉醉其中。

结束一天的繁忙后,或许86层的室内泳池是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体验在云端畅游的同时欣赏绝佳的城市美景,舒缓身心、恢复活力。游泳池连接到多功能室,宾客还可选择瑜伽、普拉提、舞蹈或其他伸展运动。或是体验酒店非比寻常的桑拿浴室,让身体舒缓地加热,从而提供更放松、更舒适的体验。

设计住造灵感,尽在全新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

旅途中,旅行者期待与不同的目的地相遇,也期待在不同的目的地与灵感不期而遇。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全球旅行者打造非凡的旅途体验,在一个个不同寻常的目的地,启迪旅客灵感,留存回忆。2019年,康莱德品牌带着灵感出发,还在杭州和天津开启了关于“住动灵感”的旅程。

率先开业的杭州康莱德酒店直面钱塘胜景,观潮起潮落。酒店以钱塘江潮涌作为设计灵感,用现代美学诠释着杭州这一人杰地灵的现代都市的自然宁静,曲径通幽的室内设计演绎月下钱塘

紧随其后开业的天津康莱德酒店由亚洲设计大师林丰年先生亲自担纲设计,装饰派艺术风格巧妙将旧时天津繁华、欧洲文化的影响与中国传统建筑美学融汇,折射出天津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精髓,重现名流盛苑繁景

不久前,人间天堂杭州也已经迎来第二间康莱德酒店,位于杭州桐庐县的杭州桐庐康莱德酒店坐拥如山水画一般自然静谧的美景,酒店在设计上也从灵山秀水中借鉴灵感,以尊重自然的手法为宾客打造了犹如住在诗意里的居住空间,宾客可在群山环绕间尽享绿意悠扬,被无限自然风光启迪灵感。

灵感是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诞生的源泉,1982年,创始人康莱德·希尔顿(Conrad Hilton)的灵感开启了康莱德品牌的传奇故事。此后,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也在全球各大标志性目的地把灵感故事延伸,启迪一批批喜欢探索和享受目的地体验的睿智奢华的旅行客人。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是目的地,更是旅途的起点,从康莱德出发,遇见旅途中的灵感故事,享受生活中下一次的不期而遇。住动灵感,尽在康莱德。

消息来源:希尔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