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航空成立十三周年,植根香江稳步发展

2019-10-23 21:42 8452
随着香港航空训练大楼(HKATA) 于今年9月正式开幕,香港航空于赤鱲角机场岛建立了其首个训练设施,标志着香港航空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

香港2019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香港航空自2006年成立以来,深耕中国香港及国际市场,为全球旅客提供世界级的航空服务,十三年来稳步成长,成为扎根中国香港,享誉国际的航空公司。

随着香港航空训练大楼(HKATA) 于今年9月正式开幕,香港航空于赤鱲角机场岛建立了其首个训练设施,标志着香港航空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更确定了香港航空植根香港十三年来的投资和信心。  

香港航空训练大楼(HKATA)
香港航空训练大楼(HKATA)

香港航空主席侯伟表示:香港航空训练大楼不仅是香港航空为培养未来航空人才而努力的成果,更代表着我们支持蓬勃发展的香港航空业。我们希望实现为机组人员提供最先进航空培训课程的理念,并将竭尽全力提升香港的航空标准到世界一流水平。

楼高11层的香港航空训练大楼,配备了先进的培训设施,包括24个训练教室,12个模拟驾驶舱泊位,一个8米高的多功能训练大堂和一个25米长的游泳池,全部用作切合不同机种的疏散、安全、服务训练。香港航空训练大楼是赤鱲角同类设施中的第三座,结合先进技术与特别设计的训练课程,为航空业设定了新的安全技术基准。

自2010年起,香港航空引进A330宽体客机执飞一线公商务市场及旅游热点,为战略性开通长航线奠定基础。除了不断扩大北京、上海、东京、大阪、曼谷、台北等区内航线网络,自2016年起香港航空更逐渐开通往返温哥华、洛杉矶等美加长航线,拓展国际网络。随着引进A350新型宽体客机,香港航空的机队目前有39架客机,以全空中巴士营运,航线网络覆盖亚太及北美等地区达30多个主要城市,并分别与多间航空和渡轮服务公司签订91个联程协议及19个代码共享。

香港航空运营十三年来,一直以安全至上,自2015年起已连续5年获香港机场管理局颁发机场安全嘉许计划多个奖项,获机管局表扬其持续贯彻执行高安全运作标准的承诺和努力。香港航空企业安全部总监Alex Linhares重申香港航空在所有范畴内承诺会提供最安全的环境和体验:香港航空的运作是以安全至上,机管局的认可证明我们的员工努力履行企业安全责任。我们会继续坚守最高安全标准,为旅客和员工营造安全的环境。

香港航空追求优质服务的精神备受业界表彰,由2011年起荣获国际知名SKYTRAX四星级评级,2014年获SKYTRAX颁发年度全球最杰出进步航空公司(The World’s Best Improved Airline)大奖。 2015年首度入选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十强,2016年获选亚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第三名,2017年获选“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第二名。于2018年,香港航空在全球排名中更取得了历史性进展,代表香港晋身最佳100间航空公司首20强,同时更获认可为亚洲十大顶尖航空公司之一。

香港航空在航班准点率(OTP) 的表现再下一城 蝉联2018年亚太区最准时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在航班准点率(OTP) 的表现再下一城 蝉联2018年亚太区最准时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凭着出色的航班准点率表现(OTP),获得了英国飞行数据公司OAG表彰。此乃香港航空连续第二年蝉联亚太区最准时航空公司,同时继续成为全球三大最准时航空公司之一。香港航空2018年全年航班准点率达88.11%,反映出公司致力提高营运效率,持续提供卓越服务。除了营运香港国际机场顶级设施中场客运廊之外,香港航空亦确保与相关部门及时分享航班讯息。这个数据有助机场改善停机位的管理事务,同时为香港航空准确而高效地分配停机位。此外,香港航空还设有专责工作小组,密切监察航班的准点率情况,并仔细分析导致航班延迟的因素,防止将来发生同类型延误。

立足香港、放眼世界,香港航空在向国际知名航空公司快速迈进的同时,也以回馈社会、员工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香港航空致力培育有志加入航空业的本地人才,努力推动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与此同时,提供一系列的培训计划,包括管理培训生计划、见习机师培训计划、工程培训生计划、及营运管理培训生计划。

“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
“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

为了让青少年对航空业产生兴趣,香港航空于2014年推出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广受学生、家长及学校欢迎,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3次活动,招待近千名来自不同学校及背景的学生和团体参观,体验航班运行。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机上餐食的制作过程,参观地勤服务流程,并登上香港航空客机与机长和乘务员进行互动,了解驾驶舱及客舱的构造,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处置办法等。

香港航空于同年推出飞越云端·拥抱世界中小学生赞助计划,向参与的学校送出机票,奖励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赞助他们乘坐香港航空航班游历世界,开拓国际视野,增长见闻。香港航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作为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全服务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从地面营运到机舱服务,都致力以独特香港魅力氛围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把香港城市精神与客舱服务相结合,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独特飞行体验。

为尽显香港航空和香港活力之都的Truly Hong Kong精神, 香港航空革新机上杂志,取名+852。杂志名称巧妙地运用了香港地区国际长途电话编码+852,封面设计采用了鲜明大胆的绘图,灵感源自香港浓厚的设计和艺术文化,令这本杂志在众多机上杂志之中更显突出是一本值得乘客阅读、记住的刊物。

香港航空接连与多个饮食界名厨携手合作,为从香港出发的航班客舱提供一系列结合中西风味的全新菜式。 2018年,香港航空与星级名厨蔡家富携手合作,为所有从香港出发航班的商务舱提供一系列融合中西风味的全新菜式 呈献全新商务舱餐食。同年更与美国星级大厨Chris Cosentino合作,于三藩市航线打造全新商务舱餐饮体验,更于2019年在洛杉矶航线推出。

2019年,香港航空以香港艺术为核心,以原创设计为载体,与四位本地创作人合作推出全新精美旅行护理套装应用到商务舱洗漱包及其他机舱用品,以色彩斑斓的设计呈现充满活力的香港本土文化。一系列富有香港文化特色的旅行护理套装融入了铁宝奇盒TinBotTM创办人Lock Lai、李汉港楷字体创作者李健明、纹身师Lily Cash和插画师Jane Lee各自独特的设计风格。

侯伟先生表示:香港航空感谢政府、员工、客户和业务伙伴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我们相信,结合香港航空训练大楼与员工的专业精神,定能为本地航空界提供资源和应对方案。未来将会继续培养热爱航空业的本地人才,致力于巩固香港世界最大航空枢纽之一的地位。

消息来源:香港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