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圆周率科技为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贡献行业经验

立足生态,共享共建
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9-10-21 15:04 5749
10月19日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盛大召开,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 -- 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圆周率科技作为受邀企业出展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专项活动中分享行业应用经验。

南昌2019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英雄城迎来新变化,10月19日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盛大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业内领军企业、人物、著名学者参加此次盛会。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 -- 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圆周率科技作为受邀企业出展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专项活动中分享行业应用经验。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多场景应用案例,畅行行业新方向

作为全球知名的全景嵌入式算法解决方案提供商及专业级全景硬件生产商,圆周率科技秉持“聚焦全球技术,服务中国方案”的理念,凭借7年的行业经验,在展会现场展出了VR与新闻媒体、安防巡检、实时直播、智慧城市等四大应用解决方案,并现场演示VR+8K直播吸引了众多关注。景概念及图像应用已经有多年的市场积累,但许多专业级产品在行业应用上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例如产品的稳定及易操作性,整体全景解决方案架构不完整,生态闭环还不完善等情况。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全景方案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全景方案

全景的行业应用所考验的不仅仅是硬件产品的功能性,而是如何建立整体生态,让产品与方案充分补充。“圆周率科技在全景技术及硬件研究方面已沉淀七年,行业应用层面我们之前做了大量尝试。为更好的解决行业痛点,自2019年推出全球首款智慧屏全景相机,凭借更开放的架构系统、更便捷的云端部署、更丰富的终端应用等诸多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安防巡检等多个领域得到成功实践。”圆周率科技合伙人王超提到。

携手运营商共建方案,助力5G+VR落地实践

今年的VR产业大会让行业从业者看到国内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变化,行业应用市场及产业链逐步拓宽完善。自5G网络正式启动商用后,国内主流运营商正不断与各行各业推出具体5G+VR解决方案,VR已经成为各大运营商竞相角逐的行业赛道。

展会现场通过Pilot Era实时进行VR+8K直播
展会现场通过Pilot Era实时进行VR+8K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期间圆周率科技与中国联通携手打造智慧全景养殖,通过“5G+8K+VR”实时直播,在展会现场通过沉浸式设备,即可全角度掌握和管理养殖现场地具体情况,真正的体验未来养殖新趋势。在其他运营商展区,圆周率科技均联合推出了相关应用方案。

立足生态建设,用分享开放促进行业发展

蛋糕越做越大,越分则越小。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VR/AR出货量为225.9万台,销售额为86.4亿元。预计到2021年,我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5.2%。作为高速发展的新兴产业,VR如何建立生态,将蛋糕做大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大会专项分享活动中,圆周率科技以拥抱、分享的姿态向行业伙伴分享了自己多年行业经验。在VR+直播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上,王超指出开放、共享是加速行业及应用领域发展的有效手段,圆周率科技着力与合作伙伴打造行业生态,后续将向行业伙伴提供云拼接服务,让5G+8K+VR直播变得更加便捷,降低行业的落地门槛。

立足生态,共享共建。VR产业伴随5G的商用落地,已经掀起第二轮发展高潮。在全景影像领域,不论是前端采集设备、中段云服务支持、末端行业应用都伴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实现企业、行业优势互补,VR产业未来才有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