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圆周率科技首创“云拼接”整合方案助力全景直播加速起飞

深圳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2019-09-26 17:57 10388
9月19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大会期间,新锐VR相机企业 -- 深圳圆周率科技,与华为融合视频正式签署Cloud VR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Cloud VR平台结合云拼接技术在全景直播中的应用。

上海2019年9月26日 /美通社/ -- 9月19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大会期间,新锐VR相机企业 -- 深圳圆周率科技,与华为融合视频正式签署Cloud VR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Cloud VR平台结合云拼接技术在全景直播中的应用。同期,圆周率科技也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云拼接”整合解决方案,该方案作为行业首创,将旗帜性地革新传统的全景/VR直播模式,强力助推行业起飞。

圆周率科技首创“云拼接”整合方案
圆周率科技首创“云拼接”整合方案

首创“云拼接”整合方案 全景直播迎来新方向

专业全景内容生产一直以来有诸多痛点。目前大部分8K+VR直播方案,都需用到拼接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拼接软件等来实现收流、拼接和推流。笨重繁杂的设备、复杂的布线、长时间的处理时间,使其已难以应对5G网络时代的创新需求。圆周率科技基于华为“Cloud VR”平台技术基础的云拼接整体方案,打破传统方案的桎梏,实现了效率、稳定性和画面质量等多端平衡,使用户可摆脱笨重的设备,轻松进行8K全景直播,极大地拓展了全景直播的应用场景。

圆周率的这套云拼接方案,是融合软、硬件基础,包含通道授权及数据聚合包的全新VR直播方案。其硬件核心Pilot Era作为全球第一款集成触摸屏和智能操作系统的8K全景相机,具备机内实时拼接能力,无需电脑,即可独立完成拍摄、拼接、处理等流程,并一键推流到MR沉浸式体验空间、背景大屏幕、VR沉浸式体验头盔、移动终端或网页等多类终端。而新的云拼接整体方案,让Pilot Era在专业全景直播领域更上一层楼,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其“虽小却强”的优势,使全景直播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

此前,Pilot Era还荣获2018年CES Asia创新奖、2018中国制造之美金奖和谷歌街景认证等。

圆周率科技云拼接整合方案荣获2019华为开发者大赛Cloud VR优胜奖
圆周率科技云拼接整合方案荣获2019华为开发者大赛Cloud VR优胜奖

圆周率科技签约华为“Cloud VR平台”

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圆周率科技首创“云拼接”整合方案获得2019华为开发者大赛Cloud VR优胜奖。圆周率科技与华为融合视频进行了Cloud VR生态合作签约,圆周率科技将借华为视频云服务进一步探索云拼接整合方案在活动直播、远程教育及智慧医疗等全景直播场景中的价值落地。

“我们这套方案是解决全景直播行业痛点及推动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作为全球全景算法最早的领路人之一,我们有责任在5G时代再次为行业带来新的思考。”圆周率科技的CIO王超表示:“华为是科技行业的巨擘,我们是垂直创新行业的新锐,希望借鉴Could VR平台,这套方案能刺激产生规模化的创新场景,让全景和VR早日为各个行业带来实打实的新价值。”

消息来源:深圳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