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教育正在经历重大转型,学习正趋于DIY

2019-10-18 16:58 6532
2019年10月16日,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中国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就培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学习者调查报告的最新发现和观点,与参会者近距离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 全球81%的学习者表示,已做好准备,迎接自助式教育
  • 中国、印度、巴西和拉丁美洲的技能提升步伐超过美国和英国

北京2019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16日,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中国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英国国际贸易部、培生合作伙伴、业界代表等参加了发布活动。此次活动就培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学习者调查报告的最新发现和观点,与参会者近距离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教育正在向DIY“自助式”学习转型
教育正在向DIY“自助式”学习转型

 

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致欢迎辞
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致欢迎辞

此次调查由培生发起,由权威调研机构Harris Insights & Analytics实施完成,是迄今为止涉及面最为全面而广泛的全球学习者民意调查之一,来自19个国家、超过11000名年龄在16-70岁之间的民众参加了此次调查。学习者就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以及就业和未来工作所需技能等方面的问题阐述了他们的观点、反馈了他们的建议。调查结果显示,新的人才经济、不断演化的经济格局、技术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对教育系统如何匹配学习者需求的新认知,正在共同推动全球教育的大规模变革。

调查显示,目前世界各地的学习者都倾向于运用“自助式学习”(DIY)理念来掌控自己的教育,在正规教育的基础上增加自学、短课程和在线学习,以跟上人才经济的步伐。调查还显示,学习者对教育的看法已经超越了传统学习观念,这意味着教育机构拥有大量的机会为市场提供创新资源以满足新经济发展的需要。

培生首席策略官Jonathan Chocqueel-Mangan发布报告
培生首席策略官Jonathan Chocqueel-Mangan发布报告

“零工机会、非传统职业、技术颠覆和终身学习已经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人才经济’。当前,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体会终身学习的迫切性。”培生集团首席策略官Jonathan Chocqueel-Mangan 表示:“人们正在通过自主学习来适应新的就业环境需求。技术和创新正在为教育行业、政府和企业创造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机会,顺应时代且通过教育改善生活。

Jonathan进一步强调:“如今,越来越多的雇主将教育培训视为与医疗保险同等重要的员工福利。职业教育,例如培生的BTEC课程,也为人们提供了相比以往更为多样的职业路径。”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吴侨文(John Edwards)在致辞中指出:“正如培生学习者调查报告所说,我们正处于自工业革命以来最激烈的变革之中,在新的经济和就业环境中,学习者对政府、教育行业、雇主的预期大幅提升。我们希望在这场教育变革的进程中,积极发挥政府独特的作用,为学习者创造与时俱进的教育环境和机会,推动人才经济的发展。”

全球学习者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八大方面:

“自助式学习”(Do-It-Yourself)的观念正在重塑教育。身为传统教育产物的人们正在混搭更有效,更经济的方式来提升技能以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求。全球81%的人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助学习的主动性也会提高;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对此最为认同。当他们进行转岗培训时,美国42%的学习者、中国和印度50%的学习者会使用互联网资源自学。当被问及他们更喜欢哪种学习方法提升技能时,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约80%的学习者称使用了专业短期课程或在线学习工具。

在未来十年中,数字和虚拟学习将成为新常态。80%的美国人认为,智能设备和应用程序将被学习者广泛使用,中国和巴西等国家对它们的使用热情更高。全球范围内,有67%的人认为,在未来十年还会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利用在线课程学习,而76%的人认为大学生更需要在线学习课程。70%的美国人认为纸质教科书将在五年内淘汰。近70%的美国、英国和欧洲人及90%的中国人相信人工智能将会对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终身学习不再是一种理念,它已成现实。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广泛认同需要在整个人生中不断学习以保持在职业生涯中与时俱进。87%的美国人认可终身学习,因为他们相信学习不能止于学校。这种信念在中国和南非分别上升到了96%和94%。73%的美国人喜欢自学新技能来重塑自己,52%的美国人打算通过从事第二职业或兼职工作、创业或进修来开始“退休”生活,挑战传统的退休观念。

对传统教育系统的信心正在动摇,尤其在美国。60%的受访美国人认为教育系统正在令这一代人失望。这种看法在欧洲同样强烈,在南非、巴西和拉丁美洲甚至更强烈。67%的美国人认为,大学对普通学生的意义越来越小。在美国,几乎没有多少人认为大学在传授当今工作中所需的技能。

Z世代(指出生在1995-2010年之间,成长过程与互联网联系紧密的一代)认为,没有传统的大学学历同样可以成功。尽管统计数据表明,拥有大学学位的人终身收入更高,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Z世代学习者中有一半认为,没有大学学历也可以“过上很不错的生活”。在全球范围内,68%的学习者认为职业或技术学校的教育一样行之有效。

中国,印度,巴西和拉丁美洲人技能提升的步伐正在超越美国和英国,并界定了新的全球经济。中国,巴西,印度和拉美人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相信教育正在驱动全球经济。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些国家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学习者一直在寻求掌握新的技能,相比之下,只有31%的美国人和24%的英国人在这样做。员工通过参加短期课程、雇主或专业协会提供的进修课程、学位课程或自学来提高自己的技能。

软技能比自动化更有优势。虽然STEM技能备受瞩目,但许多人也意识到,独特的人际技能将使人类优于机器。在全球范围内,有78%的人认为,他们需要培养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和创造力等软技能,而85%的美国人和91%的中国人认为,大学需要更加专注于传授这些技能,为学生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美国人对学校的安全和教育的可及性反应强烈。84%的美国人认为学校的安全性低于25年前,这个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正如许多人说的那样,网络和校园霸凌使学校管理更加困难。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有71%的美国人认同政府应提供某种免费的高等教育。有72%的美国人认为大学更在乎自己的声誉,而非教育学生。

英国的学习者有自己的担忧。英国有77%的人认为社交媒体使学生的学习环境更加困难,而不到一半的人说社交媒体确实改善了学习方式。英国46%的人会重新考虑他们是否接受传统高等教育的决定,表示有可能考虑选择职业教育或直接上班。英国的学习者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受访者都更感到高等教育没有帮助他们做好就业准备。

点击阅读《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英文全文,访问培生中国官网,查看《全球学习者调查》中文报告。

消息来源:培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