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作为国产中性笔首例,晨光文具斩获2019日本G-mark设计奖

2019-10-12 11:23 18272
近日,2019日本G-Mark设计奖名单公布,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从近5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国产中性笔首例代表斩获此奖。

上海2019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2019日本G-Mark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中文又称“好设计”奖)名单公布,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从近5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国产中性笔首例代表斩获此奖。这也是晨光文具继年初首次荣获德国iF奖后,又一次将国际大奖收入囊中。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斩获2019日本G-Mark设计奖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斩获2019日本G-Mark设计奖

作为全球四大权威及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设计奖之一,日本G-Mark奖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奖”之称,获奖作品被授予G-Mark标志,该标志在日本国内有着非常高的认知率,是其高品质和易用的象征。

“中性笔”于1988年起源于日本,后逐渐成为国际上流行的一种新颖书写工具,中国因庞大的学生群体成为最大的中性笔市场之一。作为亚洲最大的中性笔制作商之一,晨光文具每年投入研发资金超1亿元,经过多年的工艺改进、笔头油墨的匹配研究、产业工人的技能提升等,中性笔生产规模和笔头加工核心技术在中国制笔业处于领先地位。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首次斩获2019德国iF产品奖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首次斩获2019德国iF产品奖

在中性笔这个如此成熟的行业内,产品再创新是很难的,而晨光文具则通过对笔内部装置的重新思考及设计来提升书写体验。此款“悦写缓冲”中性笔首次创新性加入“前置缓冲弹簧结构”,可缓冲纸面书写强度及手部压力,提升书写流畅性和舒适性。笔的整体设计展现出简洁之美,将智能设计转化成从内而外的美好体验。晨光文具凭借此创新设计得到了日本设计界的高度认可,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具制造迈向国际化的非凡实力。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首创加入前置缓冲弹簧结构
晨光文具悦写缓冲中性笔首创加入前置缓冲弹簧结构

近年来,晨光文具多款原创产品斩获德国iF奖、红点奖、金点、红星、赛思等各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展现出晨光始终如一的匠心精神及精益求精的设计品质。今后,晨光文具将不断坚定自主品牌发展方向,从更精准的用户痛点出发,不断创新设计出广受好评的国人良品,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朝着“世界级文具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

公司介绍:

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晨光文具一直致力于让学习和工作更快乐、更高效。产品涵盖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相关产品四大领域。公司于2015年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899。

晨光文具在全国覆盖超过7.8万家零售终端,同时基于市场需求每年推出上千款新品,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遍及全球。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拥有350亩的工业园区,中国制笔工业基地、中国制笔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中国轻工业制笔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均落户于此。

公司在过去十余年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2018年总营收85.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26%。更多资讯请登录晨光文具官方网站 www.mg-pen.com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