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淮安举办淮扬菜推广活动 申创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

位于中国东部江苏省的淮安市最近举办了一系列美食博览会与推广活动,加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申创工作。

北京2019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江苏淮安市最近在南京举办了一系列美食展演与推广活动,加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申创工作。

来自海内外的餐界代表、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承推广淮扬菜美食文化、建设创意城市、促进美食惠民的妙计良策。

此次淮扬菜展演推广活动包括主题宴席展、淮扬菜技艺表演、推介活动、品鉴活动等板块,现场展示了开国第一宴、淮扬运河宴特色宴席,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为深入推进淮扬菜高质量发展,淮安“美食之都”申创办公室、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和江苏省淮扬菜研究发展中心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开展推广活动、加快人才培养、加强行业交流、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

澳洲华人餐饮业商会会长糜征孚表示,淮扬菜应该走向国际,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江苏。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淮安市政府大力支持淮扬菜产业发展。从2012年开始,淮安市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用于淮扬菜文化产业的传承和创新。

此外,淮安市还成立振兴淮扬菜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淮扬菜美食文化研究会、淮扬菜协会、淮扬菜集团,并建成全国第一家主题菜系博物馆 --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去年4月,淮安正式启动“美食之都”申创工作,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淮安特色美食及美食文化,深化与国外餐饮食品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文化元素、激发更多创新活力。

请参看原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647.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