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江苏淮安:城市创新发展 美食链接全球

北京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10月12日,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在江苏淮安开幕。作为本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23"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于11日举办。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汇聚一堂,共话世界美食之都建设发展,共谋食品产业富民举措。

The photo shows the venue for the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development of the world gastronomic capital.
The photo shows the venue for the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development of the world gastronomic capital.

淮扬菜成于春秋,兴于隋唐,盛于明清,历经4000年的传承创新,淮安作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高度重视淮扬菜产业发展,充分挖掘淮扬菜悠久的美食文化,不断放大其丰富的品牌效应,有效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2021年,淮安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称号,成为继成都、顺德、澳门、扬州之后,第五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说,淮扬美食作为淮安城市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淮安不仅高度重视淮扬美食传承、弘扬、推广,更注重放大"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推动产业振兴,努力把美食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奋力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期望与会嘉宾以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度交流、深挖内涵、深化合作,共同拓展淮扬美食文化的传承之道、应用之道、融合之道。

美食是传承当地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全球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项目负责人丹妮斯女士表示,淮安食博会为城市之间的积极关联提供了一个理想平台,有利于城市丰富多样性与可持续性的变革,对应对当前环境挑战和发挥创意城市网络联盟作用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大会上,厦门、泰国普吉、成都、武汉、青岛、苏州、潮州等城市代表分别围绕创意美食、创意设计、创意电影、创意工艺等主题,分享当地创意文化探索经验。大会还为淮安"世界美食之都"城市特聘美食顾问颁发证书,展示了各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意视频集锦。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6473.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