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为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带来创新技术
英特尔
2019-09-27 11:34 11300
在2019年杭州云栖大会上,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360 8K VR、3D数字孪生、云转播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杭州2019年9月27日 /美通社/ -- 在2019年杭州云栖大会上,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360 8K VR、3D数字孪生、云转播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双方还将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人工智能3D运动员追踪领域展开合作。在这些创新领域,英特尔将提供高性能处理器和AI技术平台的支持,阿里云将在云基础设施和服务上发挥特长。

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带来创新技术
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带来创新技术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口号,与英特尔的创新基因有着高度一致的理念。”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奥运项目办公室总经理Rick Echevarria表示,“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一直助力于把人工智能、5G、VR等创新技术带到奥运会中,展示科技如何改变奥运的未来,以及科技如何在奥运之外与消费者和业务产生关联。英特尔与阿里云拥有长期良好的伙伴关系,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景,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为运动员、观众、转播商、媒体、场馆运营方、主办国和国际奥委会带来令人兴奋的精彩体验,从而实现更加创新的奥运体验。”

除了这些关键技术领域,英特尔和阿里云还将在其他方面密切合作,将领先技术转化成更好的沉浸式观赛体验和更高效灵活的奥运转播模式,支持更智能的运动员训练以及智能转播体验,服务于奥林匹克运动,带来更加创新的奥运体验。

过去的几个月当中,英特尔与阿里云在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人工智能3D运动员追踪领域,以及在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360 8K VR、3D数字孪生、云转播等解决方案领域密切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表示将专注于共同商业化和扩展这些解决方案,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合作成果集中展现的全球化舞台。

阿里云智能国际总裁袁千表示,“奥运是全球化的运动盛会,同时也是展示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方面科技创新的绝佳舞台。阿里巴巴和英特尔作为全球奥林匹克合作伙伴,在技术特点上双方可以形成互补,双方的合作绝不局限于奥运赞助方面,而且会针对奥运会和相关应用场景进行总体的创新开发合作。”

英特尔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主要包括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人工智能3D运动员追踪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个领域的合作:360 8K VR、3D数字孪生以及云转播。这些解决方案都基于阿里云新一代ECS实例,以及阿里云视频直播ApsaraVideo Live,文件存储NAS/对象存储OSS,专有网络VPC,智能接入网关SAG等云服务,其中ECS实例由英特尔5G、AI相关技术以及基于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英特尔可扩展转码技术所驱动。

360 8K VR沉浸式转播方案是行业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观众提供分辨率达到8K的沉浸式360°VR观赛体验。该解决方案消除了造成VR头盔用户头晕的因素,并提升了用户侧无线带宽效率达5倍以上,是5G环境下的一个高效应用。

3D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基于3D数字孪生建模,将现实世界的物联网等智慧场馆应用的真实信息,与数字孪生虚拟世界完美融合,为比赛管理方和场馆运营方提供虚拟现实的智慧管理手段,并可以基于3D数字孪生模型和云渲染技术开发赛道模拟、摄像机位模拟、观众座位观赛视角模拟、场馆内导航等服务,让运动员、转播商、观众、场馆方都能够通过5G网络访问基于3D孪生的云化服务。

云转播解决方案将加速传统的电视转播的数字化转型。该方案将尽量多的线下和人工生产环节搬到云端进行处理,这不仅能提升转播效率,也能降低成本,同时扩大转播市场,更为转播视频内容制作创新提供无限的想象空间。

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3D运动员追踪解决方案采用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通供标准摄像头实时分析和提取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时的数据和姿态,并可基于此开发出训练或者转播的应用。在训练中,教练根据运动员实时的运动数据和姿态,可以针对每一个运动员及时优化训练方法。在比赛转播中,运动员运动数据和姿态可以及时叠加到转播画面中,给观赛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观赛体验。

自2017年成为奥林匹克全球TOP合作伙伴以来,英特尔始终致力于推动奥运会和相关奥林匹克体验的变革,并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利用创新技术让奥运会更精彩。此次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推动多项领先创新应用于奥运舞台,为观众、运动员乃至每个赛事参与者带来全新的奥运体验。

更多背景资料:2020年东京奥运会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