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刘嘉玲在伦敦为苏州国际设计周加油

2019-09-26 19:00 6170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城市设计周伦敦站发布会2019年9月25日在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成功举办。

伦敦2019年9月26日 /美通社/ --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城市设计周伦敦站发布会2019年9月25日在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成功举办。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播大使、国际知名艺人刘嘉玲专程飞赴伦敦,为即将开始的苏州国际设计周造势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播大使、国际知名艺人刘嘉玲专程飞赴伦敦,为即将开始的苏州国际设计周造势

著名国际艺人、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播大使刘嘉玲女士专程从香港赶来,为即将于十月底开幕的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加油,成为发布会现场最大的亮点。

苏州国际设计周执委会副主任、苏州融新科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群,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项目合作机构新时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焕在活动上致辞
苏州国际设计周执委会副主任、苏州融新科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群,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项目合作机构新时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焕在活动上致辞

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苏州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英国文化协会、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相关的活动。

刘嘉玲表示,作为一个老苏州,非常高兴能够在伦敦为苏州、为苏州国际设计周代言。她向在场的英国朋友介绍说,苏州是一个出丝绸的城市,也是一座丝绸般的城市。2000多年来,正是苏州的丝绸,架起了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激发了西方人对东方的无限向往。

刘嘉玲说,苏州是一个精致的城市。几百年来,苏工、苏作透过中国的丝绸、家具、玉器进入了中国的皇家,也漂洋过海,来到了欧洲,影响了欧洲的审美。“当然苏州还是一个创新的城市”,刘嘉玲说,“苏州不仅有世界上最美丽的东方园林、中国最慢食的四季美食,苏州还有漂亮的城市、先进的科研基地,特别是2018年开始,苏州还有了自己的国际设计周。”

刘嘉玲特别高兴伦敦成为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她说,伦敦是她最喜爱的欧洲城市,伦敦尊重传统、文化多元、崇尚创新精神,让全世界的人有家的感觉。刘嘉玲说,苏州选择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作为主宾城市的合作伙伴,是再恰当不过的选择。苏州的时尚产业、时装设计教育,需要和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这样的合作伙伴对接,才能实现快速提升。

发布会上,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创始人、著名设计师桑德拉·罗德斯女爵对刘嘉玲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2019年是她从业50周年的纪念,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迎来中国客人在这里举办“一带一路”城市设计周推广活动,她本人感到非常荣幸。女爵对刘嘉玲的到访表示感谢,赞赏她不辞辛苦,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城市做国际推广。

桑德拉·罗德斯女爵给刘嘉玲赠送了“女爵口红”图案设计的一条裙子。桑德拉·罗德斯女爵向刘嘉玲介绍到,这个“口红图案”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它象征着现代女性走向独立、彰显个性的开始。她非常高兴苏州国际设计周帮助她把这个图案与苏州当地的企业开展IP合作,从而成为英国创意与苏州技艺结合的一个尝试。

活动上,刘嘉玲与桑德拉·罗德斯女爵互赠礼物,相约在10月24日的苏州国际设计周开幕式再次相聚
活动上,刘嘉玲与桑德拉·罗德斯女爵互赠礼物,相约在10月24日的苏州国际设计周开幕式再次相聚

刘嘉玲表示,非常感谢女爵的礼物,女爵对伦敦、苏州开展创意设计合作的开放精神让她感动。两人相约,在10月24日苏州国际设计周开幕式上再次相聚。

“相信女爵与刘嘉玲女士的结识,未来也会擦出创意的火花”。发布会上,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项目合作机构 -- 新时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焕说。“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是珍藏国际时尚与面料发展历史的宝库,更是窥探这个领域发展的前沿阵地,值得所有时尚产业人士前往学习和探究,而女爵本人就是这段历史最好的注解。”

消息来源:苏州国际设计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