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22日晚圆满落幕

莫扎特音乐周,让珠海响彻世界

珠海2019年9月25日 /美通社/ -- 琴弦和鸣,“声”动珠海。“浪漫之城”珠海三度牵手“音乐之城”萨尔茨堡,联袂奉献一场盛大的古典音乐盛宴。经过为期12天的精彩演绎,9月22日,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闭幕音乐会在华发中演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标志着这一在珠海“梅开三度”的世界顶级古典音乐盛事圆满落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闭幕式音乐会上演
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闭幕式音乐会上演

AAF国际赛事联盟主席Gustav Alink,本届音乐周小提琴艺术总监、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表演与艺术大学前副校长保罗·罗切克,钢琴艺术总监、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系主任克劳斯·考夫曼,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席晓乐等出席闭幕式,共同见证音乐盛事落下帷幕。

叶小钢在致辞中表示,莫扎特音乐周架起了一座音乐的桥梁、友谊的纽带,让“珠海”这座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枢纽城市名扬世界,让中国在青少年音乐教育和世界古典音乐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举世瞩目,也注定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阎武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音乐周等一系列城市文化品牌活动的举办,也将为珠海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文滋养和更加厚实的文化支撑。

作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音乐周收获了来自全球的目光。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音乐周新闻覆盖人群超过50个国家及地区约2.8亿人次。初步估算,本届音乐周新闻覆盖人群及人次将大幅超越第二届,珠海的城市形象和品牌也更加闪亮。

消息来源:珠海华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