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16位青年才俊将在9月参加第三届珠海莫扎特音乐周比赛

在经过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Mozarteum University in Salzburg)的预选之后,来自于16个国家和地区的的116位年轻钢琴家与小提琴家,将会参加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比赛,该比赛由华发集团组织举办。

珠海2019年8月12日 /美通社/ -- 在经过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Mozarteum University in Salzburg)的预选之后,来自于16个国家和地区的的116位年轻钢琴家与小提琴家,将会参加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比赛,该比赛由华发集团组织举办。在8月8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今年的比赛将于9月10日至9月22日在中国广东省珠海举行。116位参赛者将会根据年龄,就钢琴和小提琴这两种乐器分成三组比赛,冠军将能获得3万美元的大奖。

首届珠海莫扎特音乐周比赛于2015年举行,第二届比赛则于2017年成功举办,并且得到了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的全力支持,以及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和AAF国际赛事联盟(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的认证。这项比赛将莫扎特的名字和珠海这座城市联系到了一起,并赋予珠海以音乐和艺术的魅力。

往届比赛的许多获奖者都取得了很大的进一步成就,赢得了萨尔茨堡国际莫扎特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ozart Competition Salzburg)、克拉拉-哈斯基尔国际钢琴比赛(Clara Haskil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和2018年梅纽因小提琴比赛(Menuhin Competition)少年组(Junior Division)大赛,以及2019年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 (Tchaikovsky Competition) 的冠军等。

第三届珠海莫扎特音乐周比赛将会采用重要的新规则,禁止当届比赛评委的学生参赛,以确保进行公开公平的比赛。除此以外,今年的比赛还推出“中国音乐之声”奖,让参赛者能够发现中国音乐名作之美。

此外,包括来自于中国非音乐院校类学校的10名学生在内的一群“青少年观评团”也已经被召集起来。他们将对第三届珠海莫扎特音乐周比赛进行观评,选出他们最喜爱的参赛者。这在中国音乐比赛中首开先河。

在第三届比赛举行的两周里,一系列音乐会、展览、讲座和研讨会将以首届“莫扎特音乐生活节”的名义,在珠海举行,这让第三届珠海莫扎特音乐周比赛不仅能够成为面向音乐爱好者的嘉年华盛会,还能吸引所有珠海人参加这场音乐狂欢。珠海市欢迎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宾客来欣赏美妙的音乐,见证未来新星的崛起。

消息来源:华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