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宣布拟与腾讯成立合资技术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今日宣布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700.HK)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

北京2019年9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今日宣布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700.HK)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助力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以数字化和金融科技能力推动中金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及实现规模化发展。未来在可行情况下,合资技术公司可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服务。

此次中金公司与腾讯拟成立合资技术公司是响应国家和监管部门发展金融科技的号召及要求,把握财富管理领域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基于强强联合的一次创新与探索。双方股东将提供合资技术公司正常运营所需资源,并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合资技术公司发展,包括中金公司显著的投顾、产品、资产配置、风控等经验,以及证券行业技术能力和金融人才优势;以及腾讯显著的客户群和生态优势、数字化能力和经验、技术和运营人才优势。

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49%。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合资技术公司是中金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战略性布局。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在数字化领域有领先能力和丰富经验的腾讯合作,共同探索具有巨大潜力的数字化未来。”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称:“金融服务数字化将为行业带来庞大的增量机遇,我们期待结合中金及腾讯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及差异化的金融科技服务。”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