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中国中部湖南省的著名商贸县升级为县级市

中国中部湖南省的著名商贸县邵东于9月16日正式升级为县级市。

北京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中国中部湖南省的著名商贸县邵东于9月16日正式升级为县级市。

邵东位于湖南省中部,是连接湖南省三大城市“长株潭”经济圈的重要纽带。作为湖南省的重要出口基地,邵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依托30多个专业市场、200多条物流线路、300多家自营进出口企业和2000多个海外销售平台,向全球出口产品。

2018年,邵东进出口总额突破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2.6%。邵东是湖南省民营经济的一面大旗,改革开放后,湖南省首家民营企业就诞生于邵东。自20世纪90年底以来,乘着优惠政策的东风,该市的民营经济一直蓬勃发展。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60万邵东商户遍布世界各地,对外销售打火机、箱包和金属工具包等商品。在小商品生产和销售方面,邵东与华东浙江省义乌市齐名。

邵东市占地面积不足1800平方公里,却占全球注塑打火机市场70%的份额,中国金属工具包市场40%的份额,以及中国书包市场70%的份额。2018年,邵东的经济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新兴工业企业为122家,均居湖南省首位。2018年,邵东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66亿元,比2017年增长20.6%。此外,全市在医疗服务等领域投资的工业园区已陆续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促进了邵东的经济增长。

近年来,邵东市还通过加大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极大地带动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敬请访问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455.html?from=singlemessage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