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瑞至控股与南加大药院加速生命科学产业化进程

2019-09-20 17:46 7140
9月19日,2019中欧生命科学发展与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由施杜普先生率领的外方生命科学专家代表团、国内生命科学领域权威专家和以福瑞至控股董事长唐闻为代表的企业家共同出席此次论坛。

成都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9月19日,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科技厅承办的2019中欧生命科学发展与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由施杜普先生率领的外方生命科学专家代表团、国内生命科学领域权威专家和以福瑞至控股董事长唐闻为代表的企业家共同出席此次论坛,深度探讨干细胞、脑健康等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推动大健康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

应福瑞至控股的邀请,英国皇家医学科学院(The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RSM)院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脑健康挑战基金获得者、南加州大学药学院教授梁京带来了她深耘脑健康领域20多年的研究成果,并以“睡眠与健康”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她说,睡眠健康已成为了现代人的一大痛点,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郁积、作息时间紊乱等都是导致这一痛点日趋严重的原因。而另一方面,由于消费理念的转变,人们变得愈发排斥药物治疗,而对健康、绿色、无公害的膳食补充剂的追求却日益强烈,尤其是中国的植物提取物进出口总额近年来不断创历史新高,深受医药界和食品界的青睐,发展之势如火如荼。基于患者的这些需求,梁京教授近年来一直寻求以食品形式改善睡眠问题解决方案。

梁京教授关于“睡眠健康”的主题演讲
梁京教授关于“睡眠健康”的主题演讲

梁京教授团队在研究阿尔兹海默症的病因时,发现了著名的【卟啉蛋白-抑制神经受体】理论:当大脑神经系统的能量供给降低的时候,支撑蛋白会发生异常并破坏抑制神经网络系统的正常运作,使大脑神经之间不能接受、传递及储存信息,进而导致认知与记忆障碍。

基于这项理论,梁京教授从天然植物枳椇子中提取出关键成分,制作成天然、健康的膳食补充剂【Smarto-one】,并取得美国FDA的自由销售证明,递交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它不仅能在阿尔兹海默症长达20年的潜伏期间缓解大脑神经功能损坏,达到及时干预病情的效果,同时也能改善普通人因为大脑神经系统供能降低而引起的睡眠紊乱、忧郁、焦虑等问题。

为了及早让国人体验到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缓解睡眠健康问题,由福瑞至控股与南加大药学院共同成立的南加州大学药学院中国中心已将该产品引进国内,并命名为【睿健Smarto】投入市场。

不止是在脑健康领域,福瑞至控股一直关注着国际最前沿的科研发展,因此,在本次论坛上,也特别邀请到欧洲干细胞之父、德国干细胞研究协会主席、科隆大学神经生理研究所所长于尔根·海席勒教授出席此次论坛。会上,海席勒教授分享了他最新的科研成果,并与华西口腔医院田卫东教授共同探讨了中国干细胞产业化的可能性。

海席勒教授说,四川是他的第二个家乡,他迫切渴望把德国干细胞研究领域最新的技术和资源带到四川,未来,他将在这里建立欧洲标准、更大规模的细胞库,打造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医、教、研、用四位一体的科研高地,树立中欧合作的干细胞产业示范标杆。

全球干细胞产业规模近几年来持续扩大,预计到2020年达到4000亿美元。从市场分布来看,目前亚太地区排名已上升到第三,约占19%的市场份额,尤其是中国拥有着宽松监管与市场客观需求等优势,未来的干细胞市场规模将呈几何级的增长。从2009年至2017年,我国干细胞产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预计到2020年规模达到1200亿人民币。

“中国干细胞的研究成果越来越多,但过审的干细胞药物却太少了,完全满足不了国内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科研的目的应该是为人民解决问题,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纸上。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可以加入我们,共同为民生事业献一份力。”福瑞至控股董事长唐闻说。

会上,唐闻先生发表了对大健康产业的看法
会上,唐闻先生发表了对大健康产业的看法

秉持着“让技术与产业融合共赢”的理念,2018年3月,福瑞至控股有限公司与拥有17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6名诺贝尔奖得主的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共同成立了南加大药学院中国中心,旨在将一批顶尖的医疗技术资源引进中国,特别是梁京教授团队在脑健康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将助力国内阿尔兹海默症的防治取得新突破,同时,南加大药学院所研发的脑健康管理体系也将为国内医疗服务系统赋能,提升我国医院综合实力。

“南加大药学院乃至整个北美地区的脑健康研究正在飞速发展,为全球带来极具价值的先进研究成果。而凭借我们所提供的深度专业知识、数据质量分析能力以及数字化技术,南加大药学院中国中心将支持国内企业和医疗机构加速发展的需求,利用技术提升其医疗水平与影响力。”福瑞至控股副总裁张科总结说。

2019中欧生命科学发展与合作论坛主要出席人物合影
2019中欧生命科学发展与合作论坛主要出席人物合影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全面转向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 “大健康”愿景,“十三五”期间大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市场规模。这也标志着大健康产业作为民生所向,正在迎接空前庞大的市场空间和投资机会。在这个充满新机遇与新变革的时代,对标国际水准的技术资源将会是未来成功的幕后英雄。

消息来源:福瑞至控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