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16日正式开启

“健康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
看看浙江网
2019-09-16 10:20 4073
9月16日,由健康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杭州市健康城市建设指导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看浙江承办,以“健康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为主题、面向全体市民参与的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正式开赛。

杭州2019年9月16日 /美通社/ -- “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是什么?”“艾滋病、乙肝和丙肝通过哪些途径传播?”“人被犬、猫抓伤、咬伤后,应当如何正确处理?”……这些关于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成为大众热议的话题。

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活动主题
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活动主题

9月16日,由健康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杭州市健康城市建设指导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看浙江承办,以“健康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为主题、面向全体市民参与的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分为“网络答题和学习打卡”和“十佳健康家庭评选”两个环节。

网络答题和学习打卡环节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 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和《健康家庭标准(试行)》为宣传内容,将健康家庭标准和市民家庭生活中的健康常识编辑成为20道答题和10条学习打卡内容,让市民群众在轻松答题和打卡过程中学习健康知识,以此在广大市民群众中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本环节历时7天(2019年9月16日 -- 9月22日)。答题者可关注“健康杭州”或“看看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大赛专栏或回复“健康杭州”关键词参与“全民竞答赢红包”环节;还可在答题结束后点击答题界面上的“学习打卡”按钮或在微信平台回复“学习”关键词参与“学习打卡抽大奖”。具体参赛细则,详见活动H5页面:https://jkshh5.mammothcode.com/#/

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活动海报
第七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活动海报

十佳健康家庭评选环节按照“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家庭,通过推选申报、区级选拔、市级决赛等程序,综合健康家庭在健康风采展示、健康体适能测试、健康技能演示和健康知识水平等方面表现,评选出十佳健康家庭,并将通过媒体报道、座谈会、巡讲等多种载体对评选出的健康家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化,在全市营造“人人共建健康家庭、全民共享健康杭州”的良好氛围。

2011年起,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推进健康杭州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化、提高市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看看浙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