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丰荣获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今天,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研讨班在西安举行,会上,科技部、中宣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为今年四月共同认定的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授牌。大丰荣列榜单,成为国家首批也是宁波唯一一家单体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杭州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今天,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研讨班在西安举行,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等国家部委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科技部、中宣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部门为今年四月共同认定的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授牌。大丰荣列榜单,成为国家首批也是宁波唯一一家单体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奖牌照片
奖牌照片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通过把数字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相关VR、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到文化产业中,使文化产业具有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等新的特征,用科技引领文化发展的新趋势,把文化艺术的思维贯彻到实体经济中,通过科技的手段改造思维,融合起来形成和催化出一种新业态、新产业。文化为科技创新提供创意源泉,科技为文化创意提供技术支撑。建设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我国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文化科技创新能力,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丰作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文化装备的科技创新,走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之路,引领文化行业不断创新发展。

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
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

搭建创新平台,打造业内顶尖的团队。大丰在杭州、北京等地设立了研究院,建立了业内首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吸引了一批高素质、强技能的专业人才,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知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多元,以中青年、高级工程师为主的研发团队。

毛秀
毛秀

注重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大丰自主研发的以柔性齿条升降装置为代表的几十项核心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开启智能舞台升降技术的国产化之路;牵头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了多项技术局限,推动整个行业技术发展。主导或参与制订了13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累计获得专利800多项,保留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00多项。

文化科技相融,凸显智能装备的魅力。大丰独创的“会跳舞的舞台”已连续多年服务央视春晚,舞台机械的智能互动,舞美效果的交相辉映,为观众带来清晰透彻的3D视觉冲击和舞美体验。大丰“智能舞屏”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完美演绎“杭州时间”,呈现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展现了“中国智造、大丰创造”的无限魅力。

公司践行“引领文体产业,传播美好幸福”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吸引业界精英,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向纵深发展。全面参与文化体验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加快文化装备向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推进文化和科技的融合以及文化演艺装备与数字技术融合,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及市场成果转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