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浙江全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省

9月6日-8日,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北京2019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6日-8日,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作为全国数字经济先发地区,浙江省旨在通过构建世界级数字产业沟通与合作平台,全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省。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9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中国宁波举行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9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中国宁波举行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9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吸引了众多知名学者参加,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George F. Smoot)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等。

本届大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家信息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力争通过打造世界级的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理念、最新成果、发展趋势的交流碰撞;推动数字经济顶尖技术、最新产品和应用场景的集中展示;推动数字经济领域人才、技术与资本市场的精准对接,进一步集聚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要素,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省。

近年来,中国沿海省份浙江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原始创新,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新集群,加速数字技术渗透全产业链,推进制造业高端化转型。

2018年,浙江的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3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9.26%,全省生产总值41.54%。

下一步,浙江省计划到2022年,将全省数字经济总量提升到4万亿元以上,而这一数字将在全省生产总值中占有超过55%的份额。

请参阅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192.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