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数字化首席营销官峰会暨华鹰奖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9-09-02 11:21 10595
2019年8月22至23日,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一届数字化首席营销官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外滩万达瑞华酒店成功举办。

上海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2至23日,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Dot Connector) 主办的第十一届数字化首席营销官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外滩万达瑞华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数字驱动增长,智创营销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霍尼韦尔、蒂芙尼、宝洁、汤森路透、吉利、捷豹路虎、雀巢、联想、百事、麦当劳、青岛啤酒、统一、汉堡王、伽蓝、三星、宜家、沃尔玛、耐克、明治乳业等300个全行业一线品牌超过500位的海内外顶尖数字营销精英前来分享前沿卓越的数字营销实践。

主会场
主会场

今年 Digital CMO Summit 特别设置CMO闭门研讨会、VIP闭门私密高端晚宴、圆桌讨论分享与互动展览等多样形式,为各位来宾提供更多深度交流的机会。大会以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杨晨华和天使投资人周宏旗周教授的致辞为开场,共设立“OTT”、“新零售与营销技术”及“内容与社交电商”3大主题专场。

营销与增长,CGO如何干掉CMO

CGO是近来企业和营销界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已有一万多家企业把CMO升级为CGO。一时之间,CGO成了最炙手可热的C-level岗位。每日优鲜CGO杨毓杰在开幕演讲中深度解析了每日优鲜快速增长背后的理念:不断开拓业务的长(市场拓展)、宽(业务提效)、高(业务创新),利用增长三板斧撬动企业快速爆发。作为湖南卫视的在线视频播放平台,芒果TV保持着各种活跃、创新的姿势,并在去年成为第一个宣布盈利的网站。芒果TV总裁助理方菲以德州扑克玩法为类比,提出了针对企业增长的三条建议:事物量化才能获得增长、关注差值而非绝对值、学会看懂牌局正确决策。搜狗广告中心品牌销售部客户销售群总经理张玉琳分享了如何利用AI技术对用户浏览习惯做精准洞察,打造内容化生态的营销方案。阿里巴巴淘宝直播负责人新川揭秘了淘宝直播带货达人李佳奇,**年入千万幕后,MCN与品牌主的共生机制与游戏规则。

视在必行·洞悉万象《2019家庭大屏广告投放指南》发布会

由奥维互娱、昌荣传播联合主办的“视在必行·洞悉万象《2019家庭大屏广告投放指南》发布会”于23日下午举办。国内外知名企业数字营销专家、OTT广告资源方、内容和技术服务提供商、4A、广告代理公司等2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战略合作单位酷开、康佳易平方、虹魔方、雷鸟科技、聚好看、乐融、风行、电视猫MoreTV、欢网科技、路盛传播、彼诚传媒、TrendiMedia、悠易互通、聚壹科技、Joyplus 秀视;联合利华、一汽大众、雀巢等企业高层、品牌媒介负责人、营销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精彩分享。

01 开场致辞与分享

奥维云网、奥维互娱董事长文建平先生进行了会议致辞,他指出:2019 年,中国广告行业迎来了一场大考,很多传统广告细分市场今年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 OTT 大屏,继续扮演了行业的黑马,成为拉动广告行业增长的一个强心剂。

昌荣传播高级副总裁、昌荣数字CEO严友松先生在《OTT变局和广告创新》中指出:OTT家庭视频周到达率超过90%,OTT大屏广告正成为主流的品牌广告选项。智慧端和智慧屏的出现,催生更多广告形式,OTT双连播,因其强记忆效果即将成为主流。5G技术会加速大屏版面和内容向信息流方向发展。

02 主题分享

奥维互娱副总经理宋丽敏女士进行了《精准·组合·提效<2019家庭大屏广告投放指南>精华解读》的主题发布。她指出:截止到2019年中,中国联网电视规模4.54亿台,日活1.75亿台。OTT终端(智能电视+OTT盒子)占据其中一半的份额,是目前所有联网电视设备中,商业化运营潜力最大的平台。OTT平台的营销价值已经被广泛认可,随着今年大小屏间同源数据打通,大屏广告营销可以实现全路径的“透明投放”。

03 行业分享

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先生《技术赋能,开启大屏智慧营销新时代》:2019年酷开终端激活量继续快速增长,终端保有量依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酷开提出技术赋能广告价值的理念,通过对于家庭属性标签体系的建设、多维度的精准投放,以及对于投放过程真实性、可视化、效果分析等全链路技术服务,解决大屏投放痛点,实现大屏营销价值的本质性提升。

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告产品总监邵巍先生《产品创新·开启大屏广告新思路》:OTT大屏广告行业处于成长期,将迎来飞速发展,其价值必然跃升。未来,虹魔方将坚持用户运营、产品创新和数据应用。

康佳易平方整合营销首席顾问韩怡冰先生《智慧赋能 激活场景 易屏多赢,开启家庭OTT+智慧大屏价值共赢新时代》:5G时代的到来,为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易平方通过联动五大场景进行创新,以标准化、数字化、互动化、体验化、定制化、闭环化的融合联动发展‘六化’效应,打造了全媒体联动发展的‘易聚屏’跨场景广告共赢平台。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刘超先生《玩转OTT数字营销》:电视不再仅仅是单纯的曝光介质,AI人工智能的发展让电视脱离了过去遥控器的限制,可以跟用户轻松对话而完成各种交互指令;大数据、互联网云赋予了电视数据能力,品牌主营销信息能够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聪明的品牌主应该把目光转移到更丰富的内容层广告形式。

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智能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姜娜女士《基于大屏定制化人群的精准营销》:随着用户的激增,大屏用户服务与广告营销需要寻求平衡点,基于平台能力,欢网主张并推出了“智能营销ABC”核心战略,从广告投放平台升级为“受众购买与运营中心”,推动媒介购买策略进化,帮助广告主在智能大屏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北京聚壹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大区销售总监朱浩丹先生《OTT品效双修手册》:在曝光期,建议品牌主以投放智能电视为主;中期,以投放智能电视大屏,通过智能电视映射识别同网的智能手机,匹配多元数据,定向用户投放,可以既补充曝光,又增加转化;销售转化期以移动端的广告为主,来提升更多的转化,产生更多的销量。

雀巢集团市场部高级数据分析经理罗珅先生《势不可挡 智者为王,定义电视营销新生态》:作为品牌方,希望硬件方、内容方和技术提供方共同构建一个家庭大屏生态,助力品牌实现购买转化和打通、精准投放和验证、广告营销与家庭用户服务的智能结合。

03 圆桌论坛 -- 行业大咖的思维碰撞

奥维互娱总经理黑维炜主持、雷鸟科技广告副总监徐景新、电视猫高级副总裁蒋黎君、彼诚传媒创始人袁斌、联合利华媒介部资深经理陶海萍、一汽大众媒介策略助理经理赵成鑫、昌荣传播高级副总裁、昌荣数字CEO 严友松,参与并进行了讨论。

嘉宾认为家庭大屏本身代表了公信力,锁定家庭场景,不管从传播效果、还是二次传播,都比小屏更具优势,投放性价比也更高。面临营销费用减少的趋势下,投放流程、投放市场的透明度决定了广告主进入的信心。家庭大屏本身可以带来品牌曝光和形象的提升,同时也能够实现精准投放,这是优势也是机会。

视在必行-洞悉万象《2019家庭大屏广告投放指南》发布会 圆桌论坛
视在必行-洞悉万象《2019家庭大屏广告投放指南》发布会 圆桌论坛

国货崛起,品牌如何拥抱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新国货代表之一的上海雪糕品牌钟薛高,在今年的618大促中以黑马之姿挤入天猫生鲜类爆品的前列。钟薛高CEO林盛揭示了其异军突起背后的秘诀:推己及人的体验思维、品牌标签化而非脸谱化的柔性品牌策略以及互动式取代填鸭式的沟通策略。在追求高投入产出比的当下,国货服装品牌以纯凭借抖音挑战赛一举成名。以纯市场总监李千详细阐述了以纯结合“视品牌”、“趣创意”、“全互动”三大要素完成从“广告曝光”到“内容营销”再到社交互动多层次的传递全过程。RIO鸡尾酒电商总监唐慧敏分享了RIO鸡尾酒与六神成功跨界的奥义,Z世代正在成为当下的消费担当,因此老牌国货品牌跨界、跨IP联合营销限量销售同样受到他们的追捧。而唯有以消费者为中心,传播价值新主张,跨界才能成功。VIPKID市场高级副总裁徐晓菲认为做好海外市场需快速建立品牌信任度,设计优秀话题,引爆社交媒体。更有Akamai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何铭、比亚迪新媒体总监孙乙天、雅培数字营销总监Liana Yu, 青岛啤酒品牌总监朱佳怡,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杨晨华同台对话,深入讨论了国企出海在品牌建设中遇到的挑战、面对文化壁垒的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利用技术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品牌如何凸显新优势?

数字世界中如何赋予品牌身份感? 前欧洲商学院首席公关、微软指定顾问Anand认为,首要便是将消费者在数字与物理世界都关联起来,找寻品牌价值中独立存在的点,在消费者强调真实感时,做好品牌推广。

前欧洲商学院首席公关、微软指定顾问 Anand
前欧洲商学院首席公关、微软指定顾问 Anand

HK Express品牌总经理 Eric Thai 分享香港快速凭借对消费者的精准洞悉以及采取了品牌优化对策,成功于2019年8月22日将 HK Express 送上 YouGov 品牌排行榜首位。丁香医生传媒业务负责人陈毅详细介绍了丁香医生 -- 一个健康科普公众号如何进行自我营销变革。文军营销CEO田文军深度剖析了文军营销在做好品牌、搜索、环境和综合竞品分析的基础上,在品牌营销领域给企业做好赋能、帮助零基础品牌快速崛起。KEF董事总经理Grace Lo以KEF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其成功四要素:决策层支持、保证组织协调、做到数据驱动决策、保持敏捷的思维。

新零售的最新探索与实践

盒马鲜生市场营销总经理朱翼凌在从人货场三个角度解读新零售的基础上,提出了新零售的魅力、核心竞争力和用户沟通语言,并向大家分享了做商品营销最关键的三个词“在商品之上,是爱,是惊喜和可靠性”。腾讯AM华东国际快消品总监Akie Feng提出要建立以IP+为核心的全链营销体系。从种草到拔草,以IP+为核心,助力打造品牌力。银联智惠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吴限指出,在过去两三年时间之内,银联智惠构建了一个用真实数据驱动的营销平台,帮助品牌方对接了海量优质媒体,大大提高了营销触达的精准度。兔展CEO董少灵深度解读了用户运营思维新增长模型的崛起的缘由,剖析了未来企业数字化营销升级的趋势和方向,以及企业如何借助大数据驱动的营销云赋能营销创新升级。

华鹰奖颁奖盛典

峰会期间,主办方揭晓了第四届华鹰奖获奖名单。共计5位获奖者获此殊荣:
杰出短视频营销奖 -- 以纯市场总监李千
杰出品牌跨界奖杰出营销效果奖 -- 前RIO鸡尾酒电商总监唐慧敏
杰出国潮整合营销奖 -- 青岛啤酒品牌部副总经理朱佳怡
杰出精准营销技术奖 -- 北京奥维互娱科技有限公司
杰出直播营销效果奖 -- 淘宝直播

本届数字化首席营销官峰会还得到 Adobe、Akamai、搜狗、腾讯广告、芒果TV、银联智惠、文军营销、群脉、奥维互娱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特别鸣谢特邀主持人:

市场部网首席知识官顾婷婷
上海商有网络合伙人邱斐

2019数字化首席营销管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
http://www.digitalcmo.com.cn/Digital-CMO-SH2019/

消息来源: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