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媒介力学论坛圆满收官,品牌在AI时代行速行远

秒针系统
2023-08-03 10:25 2791

上海2023年8月3日 /美通社/ -- 7月27日,"行速·行远"第四届媒介力学论坛在上海CMG融媒影城成功举办。来自机构、协会、流量方、代理方等多个媒介生态的代表来到现场,基于各自对媒介生态的理解,结合实战经验进行分享,AIGC、圈层、爆品、Z世代、心智、内容价值、大屏、敏捷优化等关键词,成为本次论坛被频繁提及的热词。


论坛当天,秒首发《中国数字媒介生态地图2023版》、《2023家庭大屏广告实效31问》报告以及《2023BrandGrow中国最具增长潜力新锐品牌TOP100》。


开幕式上,秒针系统总裁赵洁为到场嘉宾回顾了媒介力学的发展由来,将媒介场类比物理学,发现媒介的触达力、内容力、触动力是决定媒介场强弱的基础能力,遂提出"媒介力学"这一理论框架,帮助品牌于复杂的环境中挖掘新机会。发展至今,秒针作为营销实效专家,初心不变,在论坛上与生态各方共同解读广告、社媒和品牌三大增长策略。帮助品牌实践敏捷内容的行速,和广告规模的行远,最终穿越周期,让增长落地。

圈人圈面,流量之外,精神消费力不容小觑

AIGC时代来临,带来了营销行业可预见的新变革。明略科技高级副总裁、秒针系统Social Studio产品负责人孙方超发表《营销生产力大爆发带给行业的影响和应对》的主题演讲。他从一则《多收了三五斗》的民间故事引入,提出当量大价低的"洋米面"来临,当时农业还未形成机械化的乡亲们该如何应对的思考。人工智能对营销的意义不再仅仅是对洞察、创意和沟通的效率提升,同时也具备对基础脑力工作者、Agency等一定的替代性挑战。品牌要实现AI落地,需从小处着手行动起来,聚焦自身业务优化,获得单点突破后在整理流程中寻找木桶短板演进更替。

Z世代作为多数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秒针系统社媒洞察解决方案专家王珊为到场嘉宾从圈层维度,诠释消费者的心智之战。要回答品牌如何go young,就要先回答品牌如何固圈和破圈,Z世代的圈层化导致其精神消费的特征,对品牌来说,通过特定圈层切入细分市场,可实现飞速增长,平台则可通过兴趣化的内容,增强商业化。秒针发布的中国消费者兴趣圈层图谱,帮助品牌和平台实现圈层定位,实现营销创新"圈人圈面"的共赢局面。

数智致远,场景融合驱动品牌全域增长

"数字化进程在加快,单一媒介影响力在稀释,广告实效增长路径更清晰,媒介市场唯一的不变是变化",明略科技副总裁、秒针系统营销生态中心负责人张丽在分享秒针观察的营销趋势中这样总结。《中国数字媒介生态地图》可以帮助品牌发现如电视投屏、智能音箱等流量新蓝海,是为行速。品牌建立以用户为中心,以实效增长为目标,以科学评估为基础的投放策略,是为行远。

随着AIGC技术发展,家庭大屏交互能力升级,AI助力电视占据智慧家庭场景核心地位。在《2023家庭大屏广告实效31问》中,秒针从生态、用户、内容三方面进行现状与趋势洞察,同时针对广告投放的常见问题提供解题思路和策略建议,最终实现汇聚生态之力,共创品牌增长。

初心不改,内外双轮驱动,助力品牌价值回归

明略科技副总裁、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谭北平在论坛上首次揭晓《2023BrandGrow中国最具增长潜力新锐品牌TOP100》。 "今天,我们要重新思考品牌是什么以及品牌该如何增长。把新锐品牌找出来,量化它,测量它,找到它成长的规律,只有这个规律找到了,才能帮助中国企业获得成功。这就是我们的初心。"连续第三年发布新锐品牌榜单,谭北平这样解释秒针的初心。

在今年新锐品牌的"行速"上,秒针发现数字体验和认知份额双轮驱动品牌快速增长;而内部的组织能力,则为品牌的持续行远保驾护航。

作为媒介生态各方一年一度的聚会,媒介力学论坛解构复杂的媒介流行表象,重构营销生态中的运行规律,共同探讨媒介发展之道,传播发展之道和数字广告高质量发展之道。帮助行业科学地理解营销及媒介本质,共同展望数据驱动营销实效增长的未来。

消息来源:秒针系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