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T财经将举办“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三大亮点提前看

DT财经
2019-08-30 08:00 7529
9月4日,DT财经将在上海举办“前往青年理想城-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同时,也将首次发布《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 

上海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从2016年开始,城市对年轻人似乎没有那么“高冷”了。为了招徕更多的年轻人,城市们纷纷降低落户门槛,给应届毕业生发放现金补贴,不少政府还把新增人口数量当作年末总结成绩时的重要指标。而在城市寻找年轻人的过程中,手握毕业证书的年轻人也在寻找着人生的下一站。

为了帮助年轻人找到答案,9月4日,DT财经将在上海举办“前往青年理想城·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同时,也将首次发布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 

DT财经“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
DT财经“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

亮点一:中国“青年理想城”Top 100排名发布

《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将青年对城市的需求分为基础、进阶和高阶三大层级。三个层级之中,还有工作含金量、商业资源偏好度以及文化娱乐活力等更细致的指标。DT财经通过数据为城市还原真实面貌和风格气质,最后选出中国城市当中“青年理想城”Top 100。

此外,《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有诸多“惊喜”发现:武汉、南京的公共交通已经比肩一线城市,武汉的轨交密度甚至接近上海,也就是中国的最高水平。同时,报告指出广东人的购物便利度实在太高:在人均便民购物拥有量最高的10座城市当中,广东城市占据6席,东莞、中山、惠州等城市纷纷上榜。 

图为报告目录,完整目录将在9月4日当天揭晓
图为报告目录,完整目录将在9月4日当天揭晓

亮点二:城市对决升级

两座城市之间的直接对比已经不是新闻,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三线城市都会有“直接竞争对手”存在。除了上海和北京的巅峰对决、深圳与广州之间的湾区龙头之争这样的老生常谈,DT财经还加入了更多的新话题。比如当年轻人选择权衡工作与生活而离开一线城市后,二线城市中,到底应该选择成都还是杭州?江苏省内GDP最高的苏州和省会南京之间,谁最有吸引力?这样的对比,能够更加明显地体现一座城市与同等量级对手作比较时的优劣势。 

即日起,关注DT财经公众号可观看城市主题内容,在后台留言回复“报名”可参与本次活动。

亮点三:大咖齐聚洞见城市发展

城市人常常囿于生活,无法从更全面的角度观察一座城市。但行业当中的公司人能通过数据,从更高维度的全局视角感知城市。本次活动请到了一众行业大咖参与,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饿了么副总裁郭力、摩登天空副总裁张翀硕、星球研究所合伙人魏桢、二更传媒首席视频创意官梁景林、进击波财经创始人沈帅波等来自于各个行业的大咖将分别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到底什么样的城市才能留住年轻人”。

【详细议程】如下:

详细议程
详细议程

活动报名链接:https://www.cbndata.com/activity/1846/detail

关注DT财经公众号(ID:DTcaijing),在后台留言回复“报名”可参与本次活动。

消息来源:DT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