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亮风台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提速AR平台商业化

2019-08-27 21:54 11577
8月27日,AR公司亮风台在上海召开2019产品战略大会,以“赋能·共生 AR is Now”为主题,将打造更高效的“AR工作空间。此外,亮风台还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

上海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8月27日,AR公司亮风台在上海召开2019产品战略大会,以“赋能·共生 AR is Now”为主题。不同于以往以AR智能眼镜为主角,此次大会亮风台发布的“HiAR Workspace”是由“云管端”三驾马车组成的闭环AR产品平台,将打造更高效的“AR工作空间”,为工作场景中的人赋能。

此外,亮风台还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领投,磐熹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前者由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沪苏浙皖大型企业联合发起设立。今年5月,亮风台刚完成1.2亿元的B+轮融资,B轮累计融资达2.2亿元。

亮风台完成C轮2.5亿融资
亮风台完成C轮2.5亿融资

HiAR Workspace平台发布,以开放之势为产业赋能

工作场景中有“执行”、“协作”、“管理”三大角色,当每一代计算时代来临,首先被广泛应用的均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工具,如office之于Windows,通讯软件之于智能手机,AR时代同样如此。这也是亮风台“HiAR Workspace”平台的目标所在,成为普适工作空间、工作场景中的“基础设施”以及“核心工具”。

亮风台发布平台产品HiAR Workspace 2019,打造AR工作空间
亮风台发布平台产品HiAR Workspace 2019,打造AR工作空间

HiAR Workspace由“云管端”三部分组成,彼此联动以实现“感知”、“连接”与“智能”,并最终构成正向循环。

其中,“端”指AR硬件终端,“新一代AR智能眼镜HiAR G200致力于为工作、为现场赋能,经过深入市场、贴近用户的调研与验证,实用成为我们产品研发的第一优先级。”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表示。HiAR G200“化繁为简”,采用分体式设计,头戴端仅重80g,双目分辨率1280*720,FOV 40度,入眼亮度达500nit,可替换电池,续航可达8小时,满足企业级市场对AR终端的核心诉求。

亮风台还从一些细节设计强化HiAR G200的“专业工具”属性,如4G全网通、手持头戴双摄像头、专网SIM卡及TF加密卡支持、IP66防护等级等,解决工作场景中特殊需求。目前,HiAR G200已在智能制造、公共安全、医疗等场景中应用。

AR通讯与协作产品HiLeia也是HiAR Workspace中的重要组成,适配AR终端、手机、电脑,甚至无人机等多类型智能硬件,通过这款产品,远程人员可以在音视频之外,在画面中实时标注位置、操作方式等信息,实现如临现场的智能“空间通讯”、“智能辅助”。此次大会,亮风台还表示将搭建HiLeia“拓展工作台”,用户可基于动态组件按需扩展。

AR智能终端理解认知真实世界,并将数据传输至云端,分析沉淀后的知识信息反向增强人,这一过程中,HiLeia是人与人、人与物连接、交互的工具,而HiAR Cloud则为智能大脑。亮风台HiAR Cloud是“一朵数字增强、增强现实的云”,以AR/AI底层技术为基础,以数据提升和驱动智能化能力,形成云端大脑,为用户提供DaaS、PaaS到SaaS的AR服务。目前,已经在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场景中得到实践,将开放合作,提供AR云赋能。

“AR是用人工智能帮助人们便捷获取,并持续沉淀物理世界的知识、技能和数据,从而提高效率、体验和安全感,也就是让人成为‘钢铁侠’。”廖春元这样看待AR的价值。亮风台在7年的市场实践中,总结出了自己的AR价值赋能逻辑:以HiAR Workspace平台为基础,联合各界优质合作伙伴,为各行各业提供可拓展的赋能能力,是为“1+N”。

HiAR Workspace赋能于人,云管端三架马车彼此联动
HiAR Workspace赋能于人,云管端三架马车彼此联动

此次大会上,亮风台同步发布了“Alpha合作伙伴计划”,平台正式走向开放,联合AR产业链、重点目标行业上下游、渠道等领域合作伙伴,共建“AR World”。第一批现场签约的合作伙伴包括海格星航、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睿悦信息Nibiru、新智认知、UCloud、积梦智能、陈天桥雒芊芊临床转化中心、亦非云、酷芯微、南方电力科学研究院十家企业机构。

重点行业持续突破,AR商业化进入新阶段

源星资本从A轮开始持续投资亮风台,其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2019年是AR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元年,亮风台已经掌握了比较好的商业化节奏,在重点落地场景中循序渐进,形成稳定健康的发展格局。HiAR Workspace的发布,标志着亮风台商业化进入新阶段。”

2019年,亮风台商业化速度明显加快,战略合作菲尼克斯电气、海尔智研院等,在公共安全方面深入场景,与广州公安、云南公安等紧密合作。大会现场,亮风台与格力集团、中海通、中国铁塔、人民视频签约,正式达成重要合作关系,HiAR Workspace的开放性得到验证,而在重点领域,形成的AR解决方案覆盖场景范围扩大,继续加码商业化加速度。

海尔智研院技术创新总监徐楠楠表示,“亮风台是我们AR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把AR更加深入地应用到海尔全流程场景中,双方联合开发的产品和方案在海尔最近发布的全球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以及海外工厂深入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AR让人在智能制造中发挥了更大价值,从而为企业提供效率。亮风台AR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猎豹汽车中的应用提升了信息传递的效率,“在营销推广、生产赋能、客户咨询、售后服务场景中,AR再次激发了信息的价值潜力。”猎豹汽车研究院智能信息部部长汪世赓认为。

云南机场公安把HiAR Workspace和现有的数据体系融合,“我们已经打通了千万级的人员数据库,亿级车辆数据库以及重点人员数据库,从人员核查、指挥调度、布控协作、员工管理多个维度,形成可视化的3D立体防控系统。”云南机场公安情报信息支队副队长线鹤光分享到。

中国移动研究院产业与业务合作部总经理杨光认为,AR+商业场景,给产业带来新价值,而5G为AR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5G将边缘计算、云平台的理念及技术引入到AR业务应用中,借助高速稳定的5G网络和强大的云端计算能力,实现AR业务内容上云、渲染上云以及感知计算上云,将成为产业发展升级的最佳形态。目前,中国移动与亮风台已在多个行业和场景中展开5G AR应用落地。

完成2.5亿C轮融资,开启AR未来的无限可能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亮风台宣布完成2.5亿C轮融资,由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领投,磐熹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这也是国内首家完成C轮融资的AR公司。在今年5月,亮风台刚刚宣布获得1.2亿B+轮融资。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资本市场对亮风台的青睐,不仅印证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态势,也为从业者再注入一剂强心针。

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于2018年12月在上海正式成立,旨在打造实现国家战略增长极的功能载体,推动长三角核心都市圈、创新产业链、优势企业群的一体化协同发展。此次投资亮风台,也是基于其在底层技术上的积累,优势资源的协同创新,以及对传统产业的推动力,同时也将助力长三角物联网产业链深度融合。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廖春元表示:“一路走来正是很多合作伙伴的助力推动了亮风台的进步AR的进步,新伙伴的加入,为我们带来更多资源的同时,也将推动亮风台的产品研发、商业化进程进入新阶段:完善AR平台建设,重点突破核心行业,让AR成为各行业标配工具。”

AI的商业落地有两大重要方式,一是让机器更像人,二是让人更强大。亮风台正在联合各界合伙伙伴,用AI、AR的底层技术,赋能于产业,赋能于人,改变更多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这一影响正在循序渐进、逐步加速,从量变积势引爆质变。

消息来源:亮风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