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双威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成立未来城市研究所推进可持续城市建设

双威大学荣誉校长丹斯里谢富年博士和兰卡斯特大学荣誉校长、前英国卫生大臣艾伦苗易彬阁下近日于双威大学主持未来城市研究所的开幕仪式。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双威大学荣誉校长丹斯里谢富年博士(荣获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和兰卡斯特大学荣誉校长、前英国卫生大臣艾伦苗易彬阁下近日于双威大学主持未来城市研究所 (Future Cities Research Institute) 的开幕仪式。

兰卡斯特大学校长艾伦-米尔本阁下和双威大学校长丹斯里谢富年博士(荣获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启动未来城市研究所
兰卡斯特大学校长艾伦-米尔本阁下和双威大学校长丹斯里谢富年博士(荣获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启动未来城市研究所

未来城市研究所是一个建立在双威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现有优势和研究合作基础上的项目。该研究所与杰弗里萨克斯可持续发展中心 (Jeffrey Sachs Center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的工作相辅相成,并利用双威在马来西亚发展可持续城市环境方面的领导地位,以及兰卡斯特在 “城市和周边腹地” 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国际声誉。

双威大学校长格雷姆威尔金森教授表示:“随着我们非常坚定地将合作扩大到研究领域,双威与兰卡斯特的合作关系迈入了一个新阶段。该合办的未来城市研究所将关注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即如何使城市在未来更加宜居和可持续发展。”

他接着说:“预计到2050年,欧洲和北美80% 以上的人口以及非洲和亚洲60% 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共计约67亿人。因此,选择 ‘城市化所面临的挑战’ 作为我们联办研究所的首个研究重点是非常合适的。”

未来城市研究所将开展一系列创新的研究,应对城市环境所面临的棘手挑战,并做出与其相关的变革。此研究所将利用高质量的跨学科研究,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其中可能包括:健康生活设计、以人为本的基础设施、夜间城市环境和城市食品安全。

现在正是扩大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好时机。世界各地的城市地区正以惊人的速度扩张;联合国将城市的未来作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问题。未来城市研究所开展的多学科研究将能实现联合国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说道:“双威之所以如此努力,是因为我们认识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不只是政府的责任。它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包括私营部门、学术界、民间社会,当然还有每一个人。”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是马来西亚领先的城市社区规划集团 -- 双威集团的创办人兼主席。该集团在马来西亚开发超过5000英亩的综合城镇(包括吉隆坡双威城、怡保双威城和双威依斯干达城),重新定义了城市生活方式。他还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马来西亚分会主席,该分会负责推动马来西亚的多项可持续发展倡议。

双威大学在智慧健康城市和可持续社区发展方面颇有研究。作为其计划的一部分,未来城市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将利用吉隆坡双威城作为“生活实验室”。双威城是双威集团旗下占地800英亩的城镇,由矿业废弃地改造而成,是首个获得马来西亚绿色建筑指数认证的可持续发展城镇。

苗易彬阁下表示:“双威与兰卡斯特已合作近15年。双威与兰卡斯特联合成立的未来城市研究所将解决本世纪世界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它将帮助双威和兰卡斯特之间建立更强大的纽带。”

他接着说道:“在兰卡斯特,我们以这项合作为豪。我们对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相信,新成立的研究所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使我们的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未来城市研究所支持数字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和宜居城市等广泛的研究主题,代表着制定未来城市发展议程以及深化双威与兰卡斯特合作关系。其核心使命之一是培训和赋能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

未来城市研究所的博士生将由兰卡斯特和双威的员工共同监督。每年在英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将轮流举办一年一度的暑期班和各种发展活动(包括研究技能、出版、公众参与、创业、创新、问题解决能力和项目管理)的共享研讨会。

为了扩大该合作在全球范围内的效益,将举行两年一度的“丹斯里谢富年博士未来城市世界研讨会”,邀请相关学科的著名科学家和学者、商界人士和政府机构代表出席。

在开幕仪式上,兰卡斯特大学副校长 Dame Sue Black 教授围绕“应对未来城市的挑战”发表了演讲,而双威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研究)兼二氧化碳捕获和利用研究中心主任 Mohamed Kheireddine Aroua 教授谈论了“智慧城市实现安全与可持续饮用水供应的膜技术”。

消息来源:Sunway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