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支持对可再生能源基站市场的投资

GSM 协会
2009-11-18 08:33 1860

香港2009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其 Green Power for Mobile(移动网络绿色能源,简称 GPM)项目将与世界银行集团 (World Bank Group) 私营部门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 IFC)合作,支持移动运营商探索利用可再生能源基站来优化资本和运营支出。通过这项合作,发展中市场的移动运营商能受益于技术支持项目、市场研究和知识共享计划,以帮助他们推行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供应网络。

此次合作的总体目标是让具有成本效益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到2012年成为离网地区广泛使用的能源渠道。该计划能直接加速可再生能源在发展中国家离网地区的部署。IFC 计划识别和寻求让发展中国家移动领域拓展使用可再生能源供应网络的绿色能源投资。IFC 将独立担任锚定投资者,向发展中国家的移动运营商提供多种金融工具,以推行能利用可再生资源来获取长期效率收益的切实可行的业务模式。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我们估计到2012年,对离网基站的能源供应将给发展中国家的移动运营商带来146亿美元的柴油费。通过与 IFC 合作,我们希望能帮助移动运营商将网络的覆盖拓展到偏远地区,部署可再生能源基站,减少他们的能源费用并使环境影响最小化,从而解决这个问题。”

负责 IFC 合作并由世界银行/IFC 联合成立的全球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门总监 Mohsen Khalil 说:“IFC 很高兴与 GSM 协会合作,使发展中国家的移动覆盖拓展至偏远地区和服务水平低下地区,从而消除数字鸿沟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环境的较高标准。”

通过这项合作关系,GPM 将为有意增长其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使用率的移动运营商提供可行性研究 (Feasibility Study) 服务。该服务包含针对运营商基站网络的技术和财务分析,旨在识别优先候选站点和较佳可再生能源技术,从而预测资本支出和投资回报,并就推行计划提供帮助。GPM 还会开发训练课程,目的是在可再生能源基站的推行过程中提供进一步的技术支持,并对移动运营商进行指导。

GPM 还设立了不断变化的动态数据库,以监控业界朝 GPM 目标(发展中国家到2012年利用可再生能源为118,000座现有的新离网基站提供能源)发展的进度。该行业绿色基站部署数据库包括使用的设备、估计回报期、挑战和成功的详情,可访问 http://www.wirelessintelligence.com/green-power 查看。

每年发布两次的一份行业报告将定期更新业界发展信息,此报告包含运营商案例研究、厂商观点、采访、技术分析和较佳实践指南。这份报告的创刊号请访问:http://www.gsmworld.com/documents/gpfm_report_09_annual_review.pdf 。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 (GSMA) 代表着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目标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

国际金融公司简介

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 IFC)是世界银行集团下属机构。通过支持私营领域的发展,调动私募资本,以及向企业和政府提供咨询和风险缓释服务,IFC 能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性经济发展。IFC 在2009会计年度的新投资共计150亿美元,帮助在金融危机中将资金引导至发展中国家。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ifc.org 。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