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rderline”成为东南亚首个将被法国吉美博物馆收藏的当代艺术作品

越南艺术装置“Borderline”(边界线)成为将被著名的巴黎吉美博物馆(Guimet Museum)收藏的首个东南亚艺术作品。

越南河内2019年8月19日 /美通社/ -- 越南艺术装置“Borderline”(边界线)成为将被著名的巴黎吉美博物馆(Guimet Museum)收藏的首个东南亚艺术作品。自2019年4月以来,设计师陈努安姬(Yen Khe)和高档漆器品牌Hanoia的独家合作,就成为了吉美收藏系列的一部分,而后者是亚洲以外范围最广泛的亚洲艺术收藏。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吉美博物馆一直都在扩大其收藏,以便为参观者提供关于亚洲艺术史和文明的全面视角。该博物馆在55,00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超过50,000件展品。

陈努安姬是一位国际著名女演员,在由备受赞誉的导演陈英雄(Tran Anh Hung)所执导的众多电影中担任主角。在她的职业生涯中,陈努安姬将室内建筑和设计,与她对电影的热情结合到一起,创造了许多采用创新审美观念的电影设计。

“Borderline”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亚洲艺术作品。如同一行行诗句,这个艺术作品的设计利用当代设计创造了一个想象的世界,以便对越南的传统文化进行探索。在传统的“越南斗笠”(non la)的顶部是融入漆器背景的花卉花纹,而在这一背景之后,带刺铁丝围栏却用金叶来装饰。活泼生动的红色和橙色能够让人回想起关于宝塔的俗世建筑遗产,同时能够展现越南社会的活力四射。

在帮助创造“Borderline”之前,Hanoia作为能够经受住时间考验的艺术作品的设计者和制造者,以引人注目的方式开展工作,所创造的艺术作品包括庆祝韦士柏(Vespa)七十周年的蛋壳型“古董”艺术装置“Vespa”,以及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正式访问越南时所赠送的特别礼物。

Borderline - 由陈努安姬设计、Hanoia精心制作的当代艺术作品
Borderline - 由陈努安姬设计、Hanoia精心制作的当代艺术作品
消息来源:Hano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