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大咖说第六期:服装功能性通用技术要求

近日,SGS 推出了大咖说第六期,邀请到 SGS 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 -- 蒋红博士,就服装的功能性通用技术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

上海2019年8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 SGS 推出了大咖说第六期,邀请到 SGS 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 -- 蒋红博士,就服装的功能性通用技术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

根据摩根斯坦利和 MarketsandMarkets 等市场调查机构发布的调研报告,至2020年,世界功能性纺织品的消费量预计将达到4200多万吨。随着功能性纺织品的需求量的增加,其质量问题也日益引起大家的关注。

纺织品功能性标准
纺织品功能性标准

关于纺织品功能性的标准有很多,不同国家对功能性项目的检测方法和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功能性服装不合格批次较多的功能性项目为:吸湿速干、防紫外、防水性、抗菌等, SGS 大咖说第六期《服装功能性通用技术要求》就吸湿速干、防紫外、防水透湿对服装的功能性通用技术要求进行简单介绍。

吸湿速干性能

对运动服装和T恤、内衣等服装来说,吸湿速干性能是影响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同市场采用的测试标准体系不同,我国采用国标 GB/T 的方法,如 GB/T 12704,美国采用 ASTM E96,欧洲市场一般采用 ISO 等标准测试。

纺织品防水性
纺织品防水性

纺织品防水性

与透湿性能密切相关的另外一个功能是防水。对于许多功能性服装来说,尤其是户外运动服装,具有防水透湿是服装功能性的基本要求之一。纺织品的防水性能可以通过沾水法和静水压法的测试结果来表征。除了吸湿速干和防水透湿之外,防紫外线服装的不合格率也比较多。

防紫外线性能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率先制定了防紫外线用品的标准规范,如 AS/NZS 4399 紫外线防护织物标准。随后,欧洲标准 EN 13758 和美国标准 AATCC 183 相继出台。我国国标“GB/T 18830-2009纺织品 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采用 UPF:紫外线防护系数来衡量织物的防紫外线性能,它实际上是总的紫外线辐射的平均效应与织物防护后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按本标准测定,当样品的UPF>40且 UVA 平均透射率<5%时,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本期大咖:蒋红博士
本期大咖:蒋红博士

本期大咖:蒋红博士

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纺织化学博士,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从事纺织品及化学领域工作30多年。美国 AATCC 标准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AATCC、 AATCC/ASTM 授权全球培训师,英国 SDC 技术委员会委员,英国 SDC 颜色管理和 ISO 色牢度标准的指定全球培训师。参与百余个中国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熟悉国内外纺织法律法规技术要求,对化学品管控有多年经验。

SGS大咖说

2019年SGS官方公众号推出首档视频类节目《SGS大咖说》,每期选择一个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剖析,通过标准解读、案例分享、现场演示等多维度呈现第三方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确保产品、服务、工艺流程的合规性,遵循最佳实践将创新、安全和高效融入企业流程,加速业务成功。

SGS大咖说往期精选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