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浩兰生上海外服协同多方资源共促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正式启动
2019-08-09 09:41 7834
 8月8日 ,由东浩兰生上海外服、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人力资源智库联盟联手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共同推出的公益慈善项目 --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在上海中心正式启动。

上海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8月8日 ,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东浩兰生上海外服、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人力资源智库联盟联手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共同推出的公益慈善项目 --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在上海中心正式启动。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上海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何倞,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王瑞杰,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倪雪梅,东浩兰生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高亚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正式启动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正式启动

“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是上海外服在促进就业方面的又一项创新探索,旨在通过对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多方资源的整合联动、优势互补,打造全方位的大学生就业平台,无缝连接高校与职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训练营将以“重磅导师+精英训练营+职场研习社”的模式,环环相扣地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其中,“重磅导师”均为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总经理、人力资源专家,不仅拥有深厚的企业管理经验,更对人才的选、育、用、留拥有独到见解,可为大学生提供专业、接地气的就业咨询。“精英训练营”可提供技巧课、能力课和招募营等模块化、组合式培训。“技巧课”将依托“上海外服凌佳佳”这一青年专属职业发展订阅号向大学生传授简历制作、面试沟通经验;“能力课”将由重磅导师亲自授课,帮助大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在“招募营”环节。导师和“上海外服凌佳佳”将面向大学生发布适合他们的大批岗位信息,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提供实习和见习机会。“职场研习社”则是通过面试的大学生进入企业实战锻炼的阶段,大学生将在这里完成最后的就业冲刺准备。

为首批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为首批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充分利用了上海市知联会外企专委会的企业高管资源、上海外服的招聘专家资源,以及中国人力资源智库联盟的人力资源高管资源。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将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技能打造服务和平台支持服务,助力大学生顺利迈入职场。今后,上海市知联会外企分会将积极发挥政府服务职能,持续优化资源平台,将“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打造成为促就业品牌项目。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和各个高校的重要工作。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界和人力资源部门的鼎力支持。铺好就业这段路,需要高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的“上引桥”工程;引好就业这段路,需要企业等用人单位进一步做好“下引桥”工程;护好就业这段路,需要人力资源部门和专业机构做好“主桥面”工程。希望通过三方努力,一起搭建好从大学到职场的桥梁。

上海外服副总裁余立越在对“大学生职场能力训练营”进行项目介绍时表示,这是上海外服在35周年司庆之际就大学生就业做出的又一项创新尝试。早在2002年,上海外服就成立了 “上海外服青年职业见习基地”。截至2018年底,共为7039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在500余家知名外企见习、实习的机会,其中6610名学员被录用,见习后就业率高达93.9%。未来,将依托上海外服遍布全国的400多个服务网点、3.5万家企业客户,将“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从上海开往全国,为更多大学生的职场未来架设服务桥梁。

首期“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将于9-11月正式进入校园,预计将培训4000名大学生,提供1000个以上的优质就业岗位。未来,“大学生职场能量训练营”将持续推进,不断集聚政府、企业、高校三方的合力,形成长效就业联动机制,提高人才与市场的需求匹配度,真正实现高质量就业。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