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活力校园创新奖”揭晓 激发体育教育创新活力

创造积极社会影响
耐克
2019-08-07 14:15 9279
第三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于今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活力校园创新奖”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耐克体育公益部联合举办。

上海2019年8月7日 /美通社/ -- 第三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于今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活力校园创新奖”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耐克体育公益部联合举办,全国各地小学积极响应本届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申请案例2600余份。本届“活力校园创新奖”共评选出30个课内体育教学创新奖、42个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28个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以及30位赴美访问交流的国际交流奖获得者。此外,今年专家组还甄选出30个最佳校园创新奖案例,以表彰对体育教学和活力校园大力支持的学校,并由获奖学校校长上台代表领奖。

到场嘉宾与获奖教师们合影
到场嘉宾与获奖教师们合影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光等教育和体育界代表、耐克体育公益全球总经理Caitlin Morris、耐克体育公益大中华区负责人许琳、以及全国各地百余名获奖体育教师及获奖学校的校长、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女足国家队运动员李影也到场为“活力校园创新奖”颁奖典礼助阵。

王登峰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经过三年‘活力校园’的评选,老师们的优秀案例越来越贴近孩子们的天性,越来越紧密结合每一所学校的特点。在有限的空间和有限的资源条件下,老师们创造出了众多既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又能够帮助他们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品质的优秀的体育教学模式。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老师,感谢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活力校园’变成现实。”

“‘活力校园’是耐克与教育部的长期合作项目。我们从今年的‘活力校园创新奖’案例中看到了更多体育教育的创新活力,我们也很欣慰这一项目在体育教学领域带来持续积极的社会影响,以林美珍老师、刘建华老师为代表的往届获奖教师所在学校获得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成就了体育老师个人事业的同时,更让孩子们切实获得了更好的体育教育。未来耐克还将继续与教育部紧密合作,积极推动中国校园体育的创新和体育文化的培养,让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许琳表示。

创新案例展现体育教育创新活力与温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第十小学的赵羿淞老师在此次评选中获得“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对篮球运动热衷的他根据孩子们的特点与喜好,自创了一套篮球训练升级系统。该系统激励孩子们自主积极运动的同时还兼顾孩子们的学业,推动学生们在良性的竞争中互相激励、共同成长,构筑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赵老师还鼓励更多女生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在他的带领下,男女生篮球队均在当地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荣获“课内体育教学创新奖”的高宁老师来自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龙街街道办事处养白牛小学。学校位于偏远山区,学生人数少且多为寄宿生。从前孩子们都是在学校里自由活动,玩些危险性大的小游戏打发时间,常有孩子受伤。针对这一问题,高老师在课余开展了体育活动训练课,并组建了篮球队和足球队。高老师开创了“老师-学生-学生”的教学模式 -- 他先教会高年级学生,再让他们去帮助低年级学生,不仅提高了教学效率,让孩子们安全快乐地进行运动,还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

女足国家队运动员李影与耐克体育公益全球总经理 Caitlin Morris 共同开启了国际交流奖,李影表示:“我从小学开始练习足球,足球改变了我的人生,也让我懂得了体育的魅力。一路走来,许多优秀的体育老师和教练给予了我支持、引导和鼓励。体育老师们的关心和创新能让孩子们终身受益,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激励更多孩子们运动起来。”

女足国家队运动员李影为获奖教师颁奖
女足国家队运动员李影为获奖教师颁奖

实实在在的改变 “活力校园创新奖”持续产生积极社会影响

今年是“活力校园创新奖”推出的第三个年头,这一项目给获奖老师所在的学校带来了切实的积极变化,孩子们也因此受益。2018年获奖的林美珍老师在参与“活力校园”后,她所在的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蓬壶镇仙岭小学也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级领导对孩子们的体育教育高度重视,拨款近三十万元用于修建学校运动场挡土墙,当地政府还立项计划于今年重建校舍。此外,许多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进行了多方面的帮扶,包括贫困生资助、物资及生活上的支援、对患病家长的帮助等。

来自四川省美姑县尔其乡依惹村小学的刘建华老师是首届“活力校园创新奖”的获奖者。刘老师2014年毕业来到这所乡村小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支教教师。六年来,刘老师不变初心,守着对大山里的孩子们的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和陪伴孩子们。“活力校园创新奖”的认可更加坚定了他对支教的信念,他也把在活力校园美国交流活动中学习到的教学方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引用到了学校的体育教学中。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老师还在颁奖典礼前参加了“活力校园运动营”探营活动。C罗在2018年中国行期间宣布于今年夏天正式启动的“活力校园运动营”正在开展中,2019年8月3日到9日,从全国各地活力校园项目学校中邀请的100位孩子前来上海参加为期一周的多项运动训练,获奖老师们在营地观摩和参与活力校园专业教练授课,启发教学思路。

“活力校园运动营”
“活力校园运动营”
消息来源:耐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