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芯驰科技获TUV莱茵全球首张ISO 26262:2018版证书

2019-07-30 16:38 9740
2019年7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与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颁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上海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SemiDrive™(以下简称“芯驰科技”)举行了颁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芯驰科技获颁TUV莱茵全球首张ISO 26262:2018版功能安全管理证书,标志着芯驰科技已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建立起符合汽车功能安全等级“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

TUV莱茵向芯驰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版功能安全管理证书
TUV莱茵向芯驰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版功能安全管理证书

芯驰科技董事长张强、芯驰科技副总裁徐超、芯驰科技质量总监李雪莲、芯驰科技安全经理魏斌、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孙国荣、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高级经理杨家玥等出席了颁证暨签约仪式。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ISO 26262标准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该标准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评估,从需求开始,到概念设计、软件设计、硬件设计,包括最终的生产、操作,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确保电子电气相关的功能性失效不会造成安全风险。

ISO 26262第一版于2011年发布,在之后的7年里,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对电子系统正常运行不出故障的绝对确定性需求越来越大。同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也要求半导体行业将汽车行业使用的严格安全标准引入其设计过程。为解决这一问题,国际标准化组织在2011年制定的ISO 26262标准基础之上,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ISO 26262:2018版标准。新版标准增加了第11部分关于半导体在汽车功能安全环境中的设计和使用指南。新增部分全面概述了半导体产品开发中的功能安全相关项目,对半导体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张强向TUV莱茵表示感谢,他在谈话中说道,芯驰科技从创立伊始就一直坚信,安全是管理出来的。此次获得TUV莱茵颁发的功能安全管理证书,证明了芯驰科技在产品设计的管理体系方面已经可以比肩国际企业,对于推动半导体技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标准化进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陆勋海表示,芯驰科技成立不到一年就通过了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足见其追求卓越品质的决心和全球化的战略眼光。未来,TUV莱茵将继续与芯驰科技保持紧密合作,助力其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为未来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提供保障。

TUV莱茵和芯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和芯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颁证仪式后,孙国荣和徐超作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零部件及延伸产业的测试认证、安全评估、质量管理等方面,以及人员培训、市场推广、新技术探索等领域加强合作。孙国荣表示:“此次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TUV莱茵将基于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助力芯驰科技走得更稳更远。”

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是功能安全方面的领导者,专注产品和系统的功能安全认证。TUV莱茵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与解决方案。TUV莱茵汽车功能安全团队由具备研发背景的专业人员组成,凭借在汽车功能安全领域的多年实践经验和对标准的精确理解,获得了众多知名汽车企业的高度肯定和信任。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