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T 两会‘黄金十年’:转型升级、引领复苏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
2009-11-16 13:59 2282

-- 2009年中国 IT 财富 (CEO) 年会与2009年中国信息主管 (CIO) 年会进入第十个年头

北京2009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历史最久、最具影响力的 IT 年度盛典 -- 中国 IT 财富 (CEO) 年会与中国信息主管 (CIO) 年会(简称 IT 两会)将迎来了十周年。从2000年到2009年,IT 两会见证了中国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经过特别策划的2009年中国 IT 财富 (CEO) 年会与2009年中国信息主管 (CIO) 年会,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中国 IT 产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人物、IT 业界与行业用户的代表,宏观产业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IT 业界和经济学界著名学者、科学家,实战经验丰富,卓有建树的高级 CIO,包括超过100名著名 IT 企业的 CEO 和各行各业的上千名 CIO 等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如何把握产业转型与升级的机遇,在产业复苏中充当领头羊。

2009中国“IT 两会”( http://itlianghui.ccw.com.cn/2009/ ) 仍由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主办。今年的主题确定为“转型升级 引领复苏”。2008年爆发的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既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挑战,也为中国加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供了绝佳的机遇,中国市场也因危机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与重视。外企巨头们看中国的眼光变了,他们在中国市场看到了企业业务进一步增长的希望;中国企业看自己的眼光也变了,他们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国际化的路就在脚下延展;自主创新将翻开新的乐章,产业升级将获得更多机遇,金融危机将改写世界经济格局,在发达的制造业基础上,中国经济向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大势所趋,信息技术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一个崭新的飞跃,就在眼前!因此,今年的“IT 两会”将是一次危机与复苏背景下的信心之旅,顶级经济学家全面解读2009年与2010年宏观经济与 IT 产业形势;政府高层的声音,明确中国 IT 产业和信息化建设走向。

今年两会设立了十余场高峰论坛,既包括 IT、通信、互联网、传统行业信息化主题,也包括首次亮相的移动互联、博物馆、设计创新、软件园四大论坛,而行业解决方案、信息安全以及新能源论坛备受关注。其中,每年一次的“中国互联网年会”,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了,今年的主题是“中国互联网十年”,同时设立两个分议题,一个是“传统企业如何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起舞”,另一个是“3G 时代的移动互联网”。此外,涉及十多个行业与领域的论坛丰富多彩,引人瞩目。有探讨“电子政务外网创新”的电子政务论坛,有关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企业的整合与扩张”的行业解决方案商论坛,有关注“软件园2.0”的软件园论坛,有关注“以服务带动两化融合”的制造业论坛,有关注“移动世界 互联共赢”的移动互联论坛,有关注“设计创新打造 IT 核心竞争力”的设计创新论坛,等等,不管是 CIO,还是普通听众,都会从中找到自己关注的领域和话题。

在奖项设置上, 作为中国 CIO 年会常设奖项,“2009年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用以表彰自上届年会以来为中国信息化事业做出特别贡献的10位杰出信息化人士。今年的候选人将来自从事制定信息化方针、政策、法规,推进和管理信息化及信息产业发展的各级政府官员;从事信息化学科建设、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信息化建设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各级信息化主管;为推进信息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领袖。而“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将表彰10项2008年完成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为纪念“IT 两会”十周年和中国 IT 业发展“黄金十年”,今年的两会设立了中国 IT 两会“黄金十年”特别奖,授予10位在过去10年中,引领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方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做出重大贡献,在特定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物,非常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