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兰富“安装工”大赛中国区冠军方培忠:成为冠军,必须更加努力

格兰富中国
2019-07-29 18:03 6234
2019年的格兰富“安装工”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半决赛和决赛将于9月在ISH上海暖通供热展上隆重举行,对此,首位格兰富“安装工”大赛中国区冠军方培忠师傅分享了他的夺冠经验。

上海2019年7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的格兰富“安装工”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半决赛和决赛将于9月在ISH上海暖通供热展上隆重举行,对此,首位格兰富“安装工”大赛中国区冠军方培忠师傅分享了他的夺冠经验。

2018年对来自北京的水泵安装师傅方培忠来说一定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他在11月中国首届格兰富“安装工”大赛决赛中凭借极大的优势一举夺得这项高手集结大赛的中国区冠军,并在今年三月代表中国出征格兰富全球“安装工”大赛。该比赛在全球暖通行业最大、最专业的展会之一 -- 德国法兰克福卫浴展ISH上举行,这也是中国优秀安装人员首次在全球水泵技能比拼上崭露头角。

海外比赛,与全球精英同场竞技

作为首位格兰富“安装工”大赛的中国区冠军,方师傅认为细心、心态和综合实力在比赛中极为重要。回顾中国区夺冠经历,方师傅仍然记忆犹新:“去年的最后一个项目我领先了对手很多,但是我在接最后一个插头时接反了,对方比我先按下了完成按钮。而我调整节奏后完成了比赛,评委判定后认为我的完成质量更高。”

方师傅抱着学习的心态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安装人员进行切磋较量。“他们都是各个国家经过层层筛选后的水泵安装精英,拥有丰富的经验,在技术方面非常过硬。这次与各国的安装高手同场竞技是一个非常珍贵、难得的体验。”

在这个全球性的舞台上,方师傅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各国不同文化下思维模式的碰撞。“针对同一个项目,各位选手有着不同的操作方法,但最终都完美地完成挑战,这也让我学习到了不同文化和从业背景下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2019格兰富全球“安装工”大赛德国法兰克福卫浴展ISH上举行
2019格兰富全球“安装工”大赛德国法兰克福卫浴展ISH上举行

技术过硬,思维方式转变更重要

方师傅自2006年起就开始接触水泵安装工作,对家用泵及工业泵的安装和维修已积累了十几年的实践经验,对他来说帮助客户处理各种安装难题和水泵故障时最有成就感。而“安装工”大赛的比赛项目涉及到水泵安装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各个技能点,比赛中需要兼顾水泵的功能性以及管道焊接的美观度,考量选手完成的时间和质量。因此,即使是第一次参加,方师傅也能够凭借极强的动手能力和经验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方师傅正在进行格兰富家用增压泵SCALA2安装挑战
方师傅正在进行格兰富家用增压泵SCALA2安装挑战

方师傅说,参加中国和全球“安装工”大赛的最大收获就是思维方式的转变。“在工作中每天的订单量比较大,有时候一味追求速度,客户遇到漏水等问题也会比较着急想要尽快解决。在比赛中就不同,在求快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求稳。”

求稳,成为了方师傅比赛中夺冠的关键词,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日常工作的思维方式。他说,其实平时为客户安装水泵时也需要清晰的思路,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完整的施工计划,规划好每个环节中的细节。

成为冠军,必须更加努力

经历过全球大赛的历练,方师傅回国后与同事分享经验。他认为,想要成为冠军,必须更加努力。

参与全球比赛的选手实力强劲,他们都通过了各国严格的考验,加上陌生环境的因素对于中国参赛选手有一定挑战。面对压力,方师傅给出了三个建议:

“首先,选手们需要在比赛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具备敏捷的思维和清晰的思路。针对每一项比赛内容找到一个重点环节,把握整个工序和流程。比如在接配件时就可以用眼睛想下一步,手上同步操作。其次,是心态,在国外比赛难免紧张,但选手们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无论能不能拿到冠军,都要稳稳地完成每个项目。第三,是综合实力,比赛期间我也观察了其他选手的表现,全球比赛的单个项目涉及的领域更广,从前期的安装角度到选择拧螺丝所需的工具,考察的是安装人员的综合能力。”

中国优秀安装人员首次在全球水泵技能比拼上崭露头角
中国优秀安装人员首次在全球水泵技能比拼上崭露头角

中国优秀的安装人员对于更高标准的追求一如格兰富家用泵对于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懈努力。格兰富 “安装工”大赛基于“要做到最好,与最好的并肩”理念,重视对中国安装人员的技能培养,致力于与安装工群体一起努力将更多创新、领先和智能的家用泵解决方案传递给千家万户。

今年的格兰富“安装工”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半决赛和决赛将于9月在ISH上海暖通供热展上隆重举行。即日起,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及公司名称到chinamarketing@grundfos.com报名中国区决赛观战,即可在现场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同时为中国优秀安装人员们加油喝彩

消息来源:格兰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