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侨城坚守初心深耕云南,3年即将完成投资1960亿元

2019-07-26 10:00 10503

昆明2019年7月26日 /美通社/ -- 华侨城集团深耕云南全域旅游3年,即将完成投资1960亿元——

2017年,对云南世博、云南文投进行战略重组,当年投资170亿元。2018年,投资253亿元;

2018年7月22日,华侨城集团“云南大会战”在昆明启动。华侨城各个子集团会聚云南,签约项目60个,签约金额1047亿元;

2019年7月23日,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华侨城集团有关企业再聚云南,签约项目37个,签约金额490亿元。

华侨城集团三年来在滇即将完成投资1960亿元。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坚守初心的承诺

2000亿元,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承诺。

它源自华侨城集团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发展的使命;源自身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旗舰型企业履行央企责任的担当;源自云南干部群众对跨越发展的期待。

“央企入滇是云南推动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华侨城最近提出的‘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模式与云南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相契合,引进华侨城集团到云南省国资国企改革重组中来,利用集团优势,抓住旅游转型升级机遇,推动云南省国企改革工作,助推云南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迈向特色化、高端化和国际化。”早在2016年华侨城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约合作的时候,云南省有关负责人就道出了对双方牵手的期待。

2017年4月12日,华侨城集团进入云南,战略重组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着手实施布局云南全域旅游发展,至今成立了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云南世博集团、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

华侨城在云南投资2000亿元的目标,这是华侨城对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云南人民的承诺,就这样,云南人的期待,变成了华侨城的承诺。

干,就在实处

3年来,华侨城集团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推动“央地混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实施“云南大会战”。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什么是“云南大会战”?这是华侨城集团的创举。他们举全集团之力,调动集团各职能部门及所属各级企业,从四面八方一批批奔赴云南进行项目调研和洽谈合作,从产业帮扶、项目规划、资金支持、人才输送等方面为其布局云南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援;以华侨城云南集团、世博集团、文投集团构成的华侨城集团落地云南区域的3大平台为着力点,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开发、股权并购、基金运作、外部投融资引入等手段,全面参与和撬动云南全域旅游大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云南旅游要走“大企业引领、大项目带动、大资金介入”的新路径,这与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高度契合。“云南大会战”签约的60个项目中,涵盖了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景区景点、城市更新、康养、旅游交通、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提升等多个方面,并已经覆盖云南省16个州(市)中的12个。

2019年7月,花开彩云南、捷报传四方,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抓铁有痕。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云南各州市党委、政府及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华侨城举全集团之力推动云南全域旅游发展风生水起、花开遍地。“云南大会战”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华侨城在云南的3家企业,即:华侨城云南集团、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在2018年合并实现了投资金额同比增长166.67%,资产总额同比增长3.8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0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4.64%。这一跨越发展的业绩,打造了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新标杆。同时,3家企业作为3大平台,与各方协同作战,优势互补,充分、迅速、有效地调配华侨城集团在云南的资源,充分展示了华侨城集团积极推进“央地混改”所迸发出的蓬勃力量。

华侨城集团所属的康佳集团在云南确定了“一个总部基地,一个园区,两个中心”的发展方向。即:东南亚总部基地;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区;科技创新中心、数字文化创业中心。“本着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原则,我们将与云南合作方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打好‘云南大会战’,为康佳和云南的发展贡献力量。”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说。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2019年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现场

“我们将与华侨城集团合作,合拍一部关于印度婚礼的电影,这也是华侨城‘云南大会战’一周年之际新签约的文旅项目之一。”印度BAG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企业事务主管拉杰夫·帕拉沙介绍,印度具有非常独特的婚俗,婚礼往往盛大而别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增进中印文化的交流互鉴,更期待未来增进与云南的交流合作。

深耕云南的决心

“我特别感谢大家,也很欢迎大家。特别是今天来了这么多云南的州市县区领导,感谢你们和云南各族干部群众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支持华侨城集团融入云南,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在“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上,华侨城集团负责人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谢”。

回应这份“感谢”的,除了“感谢”,还有更多的“希望”和“相信”。

“华侨城集团与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了“杨丽萍大剧院”项目。希望通过和华侨城的合作,在剧院里面能够做出一场代表大理特别是白族文化的经典作品。”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说。

“华侨城集团启动的项目与呈贡区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相符,也符合呈贡区加快城镇化进程、升级发展补短板的需求。目前我们的合作实现了良好的开端,取得阶段性进展,相信未来必将结出丰硕成果。”呈贡区区长张先宝说。

“华侨城集团在晋宁当地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康养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推动古滇名城项目快速落地。晋宁的速度,结合华侨城集团的速度,相信必将创造新的发展速度。”晋宁区区长徐波说。

“希望以‘云南大会战’为加速器,加快推进腾冲美丽宜居村寨、高黎贡山等项目的实质性落地。同时,希望华侨城各个子集团深入腾冲考察,参与各项合作,加快腾冲‘美丽县城’的建设速度。”腾冲市副市长高勇说。

“云南的3家集团在这里庄严承诺:我们要搭好平台、搞好协调、做好服务,守初心、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与大家携手完成华侨城集团的云南全域旅游实践。”华侨城云南集团、世博集团、文投集团的负责人向大家真情告白。

2019年华侨城集团将持续推进云南大会战向纵深突破,全力以赴参与项目开发建设。在云南这片热土上,华侨城人不忘初心,燃烧激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激发战斗力,坚定前行信念,不断追梦,不断筑梦,不断圆梦,持续推动着华侨城在云南谱写华丽篇章的步伐。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