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在2019年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最新研发数据

展示脑脊液中TAU微管结合区的可定量以及新研发的抗-TAU抗体E2814的靶点结合生物标记物
2019-07-25 17:33 7257
卫材株式会社宣布,其新研发的抗-tau抗体E2814相关数据已在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AAIC)上公布(海报展示编号:P4-696),该会议于2019年7月14日至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

东京2019年7月25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宣布,其新研发的抗-tau抗体E2814*1相关数据已在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AAIC)上公布(海报展示编号:P4-696,该会议于2019年7月14日至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

由聚集tau蛋白组成的神经原纤维缠结是阿尔茨海默病的病理特征之一。在疾病发展过程中,tau被认为是通过突触连接这一通路在整个大脑中传播的。这种病理传播被认为是由含有tau微管结合区(MTBR)的tau片段(“种子”)来介导的。E2814的设计通过靶向含MTBR的tau片段来防止tau种子的积聚和传播,从而减缓疾病的进程。

卫材所提供的数据描述了一种量化AD患者脑脊液(CSF)中含MTBR的tau片段的方法。此外,在临床研究中,卫材将E2814靶点结合生物标记物分析与含MTBR的E2814靶向的片段结合。

其结果证实,人脑脊液中含有MTBR的tau片段可以被定量。与健康成人(年龄在46-75岁之间的白种人)相比,AD患者(年龄在64-84岁的白种人,MMSE:13-26)脑脊液中的MTBR显著增加(P<0.0001)。此外,在AD患者的脑脊液中,含有MTBR的tau片段与磷酸化tau(R2=0.8849)比与总tau(R2=0.7811更相关。这可能提暗示了由tau传播的病理种类。用AD患者的脑脊液同E2814混合进行的体外实验表明,E2814能够同样本中大多数含MTBR的tau相结合。此外,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中进行的体内实验表明,在脑脊液样本中,E2814与含有MTBR的tau片段进行剂量依赖性结合,同时游离的含MTBR的tau片段减少。

基于在阿尔兹海默病/老年痴呆领域超过35年的药物研发经验,卫材力求通过多维度全面的途径来实现痴呆的防治。卫材努力尽快研发出创新药物,为满足现存的医疗需求和提升患者及其家属的福祉做出贡献。

*1 E2814是卫材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合作研究中发现的第一个临床候选药物,是该合作研究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