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缓解口腔黏膜炎疼痛新产品,新型口腔凝胶益普舒(R)在中国上市

2019-07-22 14:32 11003
2019年7月19日,日本苏爱康公司和李氏大药厂(香港)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了“益普舒 (R)口腔凝胶中国上市会”,正式宣布益普舒 (R)在中国上市销售。

成都2019年7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19日,日本苏爱康公司和李氏大药厂(香港)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了“益普舒®口腔凝胶中国上市会”,正式宣布益普舒®在中国上市销售。益普舒®口腔凝胶适用于放疗或化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的覆盖,并通过物理屏障作用缓解疼痛。益普舒® 2009年首先在欧洲上市,现已在美国、欧洲、以色列、日本等多个国家注册上市。

在“益普舒®口腔凝胶中国上市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数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胡超苏教授担任了本次上市会主席,同时大会特邀到EOCC (European Oral Care in Cancer Group,欧洲癌症口腔护理组)主席Dr Barry Quinn RN,瑞金医院沈志祥教授、CSCO肿瘤康复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孙艳教授,围绕口腔黏膜炎的诊疗现状、国际指南的解读、口腔黏膜炎的临床研究进展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从左到右:瑞金医院沈志祥教授、CSCO肿瘤康复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苏爱康首席执行官荒井好裕先生、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胡超苏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艳教授
从左到右:瑞金医院沈志祥教授、CSCO肿瘤康复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苏爱康首席执行官荒井好裕先生、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胡超苏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艳教授

作为唯一一款管理和缓解口腔黏膜炎的即用型、便携式的给药产品,秦叔逵教授对益普舒®口腔凝胶在中国成功上市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谈道:“积极治疗口腔黏膜炎是肿瘤支持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癌症放化疗引起的口腔黏膜炎,国内尚缺乏疗效快速、确切且安全便捷的药物,益普舒®的上市将为中国口腔黏膜炎患者提供一种全新的治疗选择。”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

口腔黏膜炎是癌症放化疗的常见并发症之一 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口腔黏膜炎是肿瘤患者放化疗常见的不良反应之一,可见于20%-40%的常规化疗、80%的大剂量化疗(如造血干细胞移植预处理)和大多数进行头颈部放疗的患者[1][2]口腔黏膜炎通常表现为红肿、糜烂、溃疡和疼痛,影响吞咽和进食,常导致化、放疗的剂量降低、中断或延迟,严重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治疗进度及疗效。

胡超苏教授进一步指出:“口腔黏膜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引发重度疼痛,使患者无法进食,不仅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胡超苏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胡超苏教授

益普舒®迅速缓解口腔黏膜炎疼痛 带来安全有效的全新选择

为解决这一难题,日本苏爱康给中国广大患者带来了益普舒®。该产品采用瑞典Camurus公司的FluidCrystal®专利技术,是一种基于脂质类的不含防腐剂的液体。当它接触到口腔黏膜时会自动聚集排列,能够在5分钟内迅速形成一层保护膜并紧密粘附在口腔黏膜上,对口腔黏膜和溃疡上皮形成机械性保护从而缓解口腔疼痛,疗效可达8小时[3][4]

益普舒®是目前国内口腔黏膜炎治疗市场上目前唯一具有中国注册临床研究报告的产品[5]作为益普舒®中国注册试验的牵头人,秦叔逵教授表示:“这是一项随机、多中心、阳性对照的开放性研究,共纳入60例患者,头对头比较益普舒与市售的口腔溃疡含漱液的局部镇痛效果。结果显示,益普舒®5分钟内成膜,迅速起效,在6小时的观察期内口腔疼痛评分显著下降,局部镇痛效果和持续时间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同时益普舒®改善了患者饮水进食状况,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益普舒®的安全性与疗效也受到国际多项指南的推荐,胡超苏教授介绍道:“英国肿瘤学会口腔黏膜炎肿瘤组(UKOMiC)以及欧洲癌症口腔护理组(EOCC)指南均推荐口腔黏膜炎患者使用益普舒®等口腔黏膜保护剂,减轻疼痛。

放化疗癌症患者口腔黏膜炎发病率高,临床上急需控制缓解症状的治疗。作用机制独特、剂型方便的益普舒®,5分钟形成保护膜迅速起效,8小时内持续速缓解口腔黏膜炎疼痛,安全舒适,为广大癌症患者减轻痛苦,顺利完成放、化疗,提高疗效,改善生活质量提供了新的、优选的治疗手段。

苏爱康中国总经理张玮文表示:“苏爱康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旨在开发肿瘤治疗及支持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益普舒®在中国成功上市,并由苏爱康公司华和李氏大药厂共同经销,正是践行了苏爱康与李氏对中国患者不懈承诺的一步,它将为肿瘤患者的支持与康复治疗提供全新选择,对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1] Fang W. Combined Chemoradiotherapy for Locally Advanced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A Multicenter, Open,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dissertation]. Nanning: Guangxi Medical University; 2014.

[2] Lalla RV, Bowen J, Barasch A, et al. MASCC/ISOO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mucositis secondary to cancer therapy. Cancer. 2014;120(10):1453–1461.

[3] Camurus. episil package insert. May 2017.

[4] Hadjieva, T et al. Treatment of oral mucositis pain following radiation therapy for head-and-neck cancer using a bioadhesive barrier-forming lipid solution. Support Care Cancer 2014, 22:1557–1562.

[5] Yuan Cheng, et al. Local analgesic effect of a bioadhesive barrier-forming oral liquid in cancer patients with oral mucositis caused by chemotherapy and/or radiotherapy: a randomized multicenter, single-use, positive-controlled, open-label study.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2018;11:8555–8564.

消息来源:苏爱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