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勘讯:新一代营销数据分析,企业未来10年发展的必杀技

勘讯咨询
2019-07-17 09:00 5943
全球性营销战略咨询公司Analytic Partners勘讯,在近期举行的大数据营销技术行业会议“I-COM全球峰会”上再度当选为“2019年度智能数据机构”。

上海2019年7月17日 /美通社/ -- 全球性营销战略咨询公司Analytic Partners勘讯(以下简称“AP勘讯”),在近期举行的大数据营销技术行业会议“I-COM全球峰会”上再度当选为“2019年度智能数据机构”,公司数据工程师团队还在“I-COM数据科学黑客马拉松”T1大师组-家乐福&谷歌挑战赛中夺得冠军,此次获胜已是AP勘讯在该赛事中第二次折桂。

AP勘讯在I-COM荣获2项大奖
AP勘讯在I-COM荣获2项大奖

作为大数据营销技术行业的知名奖项,“I-COM大奖”旨在发掘并表彰致力于推动行业创新、为全球品牌提供优秀解决方案的数据分析机构。这些奖项的获得,是对AP勘讯在营销数据分析领域中长期进行实践与创新的肯定。营销数据分析(Marketing Analytics),与在国内更被人熟知的数据科学(Data Science)同样着眼于数据收集、建模、提供商业洞察力,然而数据科学的目标是结合不同学科的众多理论,从数据中发掘出有价值的信息,为多个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帮助。而营销数据分析的意义,则在于通过分析营销相关数据,以预测用户需求,并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持。前者偏向于研究理论基础的建立,后者更侧重于解决实际的业务问题。

正如世界百货商店行业之父约翰·沃纳梅克提出的广告营销界“哥德巴赫猜想”-- “我知道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营销数据分析的发展,使破解这一难题成为可能 -- 依托不断创新的统计学模型,分析师可以帮助企业准确衡量营销效果,优化营销投入,最终实现ROI(投资回报率)的提升。

亚太市场亟需有效的营销分析评价

以高校本科专业举例,我国仅2018年就有196所高校新增加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而在营销数据分析专业方面仍为空白。相较之下,美国多所高等院校近年来纷纷开设营销数据分析或与之相关的专业。

数据科学与营销数据分析在国内外高等教育方面的差别,实际上折射出大数据营销行业在不同地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国际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发布的《Forrester Wave:亚太地区营销评价和优化解决方案,2018 年第 4 季度》报告指出,过去三年,北美和西欧地区的营销评价体系已趋于成熟,但营销数据分析的采用在亚太地区却仍处于早期阶段。

AP勘讯在Forrester报告中被评为亚太地区唯一的营销数据分析“领导者”
AP勘讯在Forrester报告中被评为亚太地区唯一的营销数据分析“领导者”

与营销评价体系的缺乏形成对比的是,亚太地区的企业营销人员正面临着逐渐升级的消费市场需求,在数据量和数据多样性方面都经历了爆炸性增长。以AP勘讯服务过的某快餐连锁巨头为例,为期仅一个月的促销推广就能产生近百亿的媒体曝光数据,包含广告类型、用户特征、触达顺序等各个维度。同时,正如Forrester在报告中指出的那样,亚太地区拥有比欧美更为复杂的营销环境,仅营销渠道的种类之多就已让其他市场难以望其项背。如何在这片数据丛林中杀出重围,将简单的数字集合转变为企业的营销优势?答案就在科学的统计方法和成熟的数据分析系统。数字营销下半场,企业间比拼的重点已悄然从收集能力转移到了分析能力。谁能在过剩的数据中提炼出更多的价值,谁就更可能从一片片红海中杀出重围。

在上述报告中,Forrester将AP勘讯被评为亚太地区的唯一“领导者”,并总结AP勘讯的特长是“强大的服务、技术和本地化能力”。

AP勘讯专精于全面而深入的分析评价体系

于2000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的AP勘讯是一家专为全球企业打造定制化营销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咨询公司,通过遍布全球的10个办公室,已成功为上百家企业优化了超过4000亿美元的营销支出,助其实现ROI平均提升30%,客户留存率高达90%。这些企业分属于汽车、快餐、快消、酒店、金融等107个细分领域,遍布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大量世界500强公司。

AP勘讯为企业提供营销组合模型 (MMM)、多点归因模型 (MTA)、一体化评价体系 (MMM + MTA)、品牌资产、战略定价等定制化解决方案,以业内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帮助客户科学衡量营销活动成效,精准量化各因素对销售及品牌价值的影响,以基于先进统计模型和机器学习的数据洞察实现营销预算优化与ROI提升。

在MMM模型和MTA模型基础上,AP勘讯的新一代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将两者有机结合,从而能够在为企业提供全景式营销评价的同时,通过机器学习和专利算法深入挖掘消费者行为对线上营销的影响,实现洞察层面广度和深度的平衡,将数据对企业营销的赋能作用最大化。

一体化评价体系将自上而下的广域营销场景和自下而上的用户行为特征打通
一体化评价体系将自上而下的广域营销场景和自下而上的用户行为特征打通

除此之外,对于企业实时优化营销投入的需求,AP勘讯还提供自主研发的数据可视化平台GPS-Enterprise。该平台支持客户私有化部署,可为客户实现数据准备、可视化分析、营销场景模拟、高级分析等功能,实时衡量营销效果,优化ROI。

AP勘讯在2008年进军亚太市场,逐渐建立了适应本地独特营销生态的技术服务体系,为中国乳业领导者等多家本地客户提供长期的营销分析服务。客户高度认可AP勘讯的服务,指出“AP勘讯能够以国际质量和中国速度将大数据转化为大机遇,兑现企业的增长潜力,成为企业值得信赖的伙伴”。

随着中国市场对营销ROI精准评价和优化需求的不断提升,2018年,AP勘讯在上海设立中国分公司。AP勘讯首席科学官、中国分公司负责人金红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主导过大量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效益管理等大型项目,在营销分析、项目管理等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中国分公司的核心咨询团队拥有十年以上营销数据分析经验,为项目高质量交付提供保障。

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中,AP勘讯致力于为客户揭开营销ROI的秘密。访问AP勘讯网站:www.kanxunap.com或微信公众号:勘讯企业咨询服务,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勘讯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