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召开

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平行论坛的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11日在宁波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容·通 -- 丝路传承,伙伴精神”,旨在促进包容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

宁波2019年7月15日 /美通社/ -- 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平行论坛的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简称“海丝论坛”)11日在宁波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容·通 -- 丝路传承,伙伴精神”,旨在促进包容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

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11日在宁波拉开帷幕
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11日在宁波拉开帷幕

本届海丝论坛会期2天,由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等15家单位共同承办。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大使徐祖远表示,五年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海丝港口国际论坛已成为全球港航交流合作难以替代、共同期待的重要平台。

徐祖远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刻变革、生动调整的关键时期,深化海丝港航伙伴关系,共建合作发展平台,共享合作发展成果,必将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港航事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国际港湾协会主席圣地亚哥·加西亚·米拉说,过去五年间,全球港口在应对能源转换、数据交互、道德、治理、安保和能效等可持续发展挑战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表示,海上丝绸之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海上丝绸之路,需要从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发展绿色丝绸之路、探讨建设创新之路、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国际合作机制五个方面入手,构建蓝色伙伴关系。

根据《全球港口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9个中国港口入围全球前20大港口,其中广州港排名上升两位,宁波舟山港和天津港排名分别上升1位,宁波舟山港则取代深圳港成为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

自2015年以来,海丝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4月被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的《海丝港口合作宁波倡议》,即是在2018年海丝论坛高层圆桌会议上发起并通过的。“宁波倡议”传达了33家境内外重要港口企业、港务管理局和码头运营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港口领域有效实施的强烈愿景与共同目标,在国际港航界引起强烈反响。

浙江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在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讲话
浙江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在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讲话
消息来源:浙江省海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