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聚合力,共同打造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新发展
值“第十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19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之际,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膳食营养补充剂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于6月19-20日再次开启。

上海2019年7月12日 /美通社/ -- 值“第十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19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之际,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膳食营养补充剂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于6月19-20日再次开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稽查专员张晋京先生、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张晶女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萨翼女士、国家商务部财务司靳卓文先生、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耿菲菲女士、阿里跨境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先生以及新西兰天然健康产品协会Kerry Warn女士、澳大利亚营养补充药物协会(CMA)主席Paul Mannion先生、REX总经理张军先生、澳佳宝总经理曾慧枝女士、米内网总经理张步泳先生以及Freedom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祖军先生出席会议并演讲,医保商会谈圣采副会长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安利、奇正藏药、雀巢、健安喜、利洁时、无限极等150企业代表参会。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谈圣采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政府机构调整的落定,国家对于营养健康产品的监管进入稳定状态,营养健康产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2018年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的进口额达到30.1亿美元,同比增长37.7%。而2018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的商品总额也达1347亿元,增长50%。

医保商会谈圣采副会长致欢迎辞
医保商会谈圣采副会长致欢迎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稽查专员张晋京就保健食品最新监管政策进行了宣讲。他指出,食品安全控制和监管需要建立在科学的风险评估基础上。食品声称管理需要完善相关法规体系框架,科学证据及评价是食品声称的关键。植物原料管理的特殊性是国际上共同面临的挑战,需要进一步完善营养素、动植物原料、膳食成分及活性物质、益生菌等使用量及其量效关系和技术要求如理化特性、工艺、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检测方法、标识等研究。保健食品及其保健功能管理方面,产品应符合法定分类和范围,原料和产品需经法定的安全评价,产品保健功能声称科学依据符合规定要求,产品质量可控性符合规定。

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萨翼女士专门就进口保健食品技术审评及备案进展情况做了介绍。截止2019年5月底,已发放进口保健食品备案登录账号41个。申请备案登录账号的国家(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近20个国家(地区)。截2019年5月底,已发放进口保健食品备案凭证53个。备案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是证明性文件中未按照我国的法规要求开具证明文件和基本信息缺失。备案资料类存在的问题是资料形式不符合要求,包括上传形式、资料完整性等;产品质量不符合我国现行的法规,备案产品与注册产品在技术把关时为同一尺度,如不同检验机构检测数值差距大、检验项目缺失等。

医保商会健康事业部主任张中朋先生分析了营养保健食品进出口形势和热点品类。他指出,营养健康产业的出口格局没有太大变化,仍以原料和成品OEM为主;进口大贸逐步向食品态转型,跨境进口品牌逐步增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当前企业需要关注Z世代的消费动向,对具体品类,胶原蛋白、益生菌等品类发展迅速,同时儿童膳食补充,维生素、矿物质、DHA和益生菌发展迅速。跨境进口进入稳定增长期,打通O2O,将驱动下一轮快速发展。

再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非试点城市直购进口业务参照执行相关监管政策。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s://www.hncexpo.com/news_con/newsId/93.html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