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信诺人寿携手复旦大学EMBA联合主办 “健康让生活更美好论坛”

助力健康管理产业升级转型
招商信诺
2019-07-10 22:27 5891
2019年7月10日,由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EMBA联合主办,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及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协办的“健康让生活更美好 -- 大健康产业如何通过跨界协作实现产业效率提升论坛”,于7月10日成功召开。

上海2019年7月10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10日,由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与复旦大学EMBA联合主办,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及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协办的“健康让生活更美好 -- 大健康产业如何通过跨界协作实现产业效率提升论坛”,于今天(7月10日)成功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医院、医药机构及保险等健康产业相关的专家学者及代表齐聚一堂,就大健康产业如何通过跨界合作,提升产业效率,实现转型与升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招商信诺人寿于会上发布了《2019健康指数调研白皮书》,从五大领域全面解读中国国民健康状况及主要问题,对健康管理产业链的优化升级从消费者视角提供了具有价值的洞察。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先生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先生

大健康生态圈的协同与共融

随着最新一轮国家医疗改革的颁布与实施,国家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推进力度显而易见。在这样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健康产业升级转型成了关键词。其中很多举措例如分级诊疗也越来越受重视。如何解决现状与转型之间的差异,实现大健康产业各相关角色顺利转变,合作互补,联动产业链的前、中、后端,提升整体产业效益,是招商信诺人寿与复旦大学EMBA共同举办该健康产业论坛的初衷。来自于政府、医院、医药公司、医疗保险以及健康服务机构等嘉宾就如何通过跨界合作,创新健康产业形态、提升健康产业效率、实现转型与升级展开探讨。近百余名业内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招商信诺人寿作为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其业务范畴已经从保险理赔逐步扩展到事前预防和事中协助,除了通过保险产品让客户获得周全的保障以外,配套健康管理服务才能真正助力健康生活。这次的白皮书及大健康论坛的举办也是为了探讨大健康各产业间协同和共融发展,助力健康管理从概念化到常态化的转变。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先生在会上致辞并如是说道。

健康指数白皮书:洞悉消费者的健康源力

商业化社会大背景下企业和个人发展的节奏不断加速,职场人对于压力、工作和亚健康的焦虑成为难以回避的问题。以连续5年的健康指数调研数据为基础,招商信诺人寿于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健康指数白皮书,更为深入、准确地把人们在身体、社会、家庭、财务和工作五大领域的健康水平洞察与大众分享。在2019年,中国整体健康指数以64.4分,高于62分的全球平均水平,位居世界第五位。其中上需赡养父母,下要照料子女的“夹心一代”的健康指数最低。

不同年龄人群面对压力的应对方式是不同的,数据显示预退休人群(50岁以上)与女性更加幸福,预退休人群对主动寻求专业帮助更为积极,达至10%,女性社交健康指数高于男性。“夹心一代”在五个维度的健康得分最低,但只有8%的受访者曾求助于专业医护人员。除了“夹心一代”,更多年轻人也时常感到压力缠身,但好在有80%的人感觉压力可控。此外,对于如何缓解压力,受访者表示“保障经济基础,才能保障上层建筑;购买保险的人群在健康综合得分上比未购买保险的人群高出4.1分,在财务指数上平均高出5.4分。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先生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先生

职场健康的机会与挑战

职场的健康方案有所改善但仍然低于平均值,只有不到一半的公司人享有过职场健康方案,其得分依然低于全球均值。30%的夹心一代认为企业的健康支持并不充分,另外还有37%的夹心一代从未获得过任何来自雇主的健康支持。不足的另一面是职场人对于职场健康的愈发重视,尤其是年轻的千禧一代,即年龄在25-34岁的受访者,他们更看重职场健康,也更重视公司提供的健康方案。91%的千禧一代受访者认为在两个潜在雇主之间进行选择时,职场健康方案很重要,这一比例远高于各年龄段的均值,并且比去年的认可度上升16%。从企业角度而言,职场健康管理同时面临着机会与挑战。

如何应对这一机会和挑战?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健康产业生态链多个领域的的企业高管、学者、专家一起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思想碰撞。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先生基于对健康指数白皮书对消费者的洞察,提出了健康管理与保障相结合,定制化健康解决方案的理念。“招商信诺人寿创新性地将产品与服务进行模块化设计与多样化组合,为企业主提供定制化且综合性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如此,不仅会为企业节省更多成本,社会资源也得以节约,企业人在健康自由度和满意度上也会有所提升。”

招商信诺人寿携手复旦大学EMBA联合主办 “健康让生活更美好论坛“
招商信诺人寿携手复旦大学EMBA联合主办 “健康让生活更美好论坛“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