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窗科技CEO受邀伦敦科技周 探讨海外品牌登陆中国市场新机遇

西窗科技
2019-07-08 08:00 6486
近日,西窗科技CEO刘振宇作为中国数字营销行业代表,受邀参加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伦敦科技周”Createch 2019峰会,并发表《当西方遇上东方·跨境营销带品牌跨越国界》的主题演讲。

上海2019年7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西窗科技CEO刘振宇作为中国数字营销行业代表,受邀参加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伦敦科技周”Createch 2019峰会,并发表《当西方遇上东方·跨境营销带品牌跨越国界》的主题演讲,针对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碰壁”的情况,分享了西窗科技利用新技术+大数据探索的跨境营销的创新模式。多年以来,西窗科技用近二十年跨境服务经验,帮助国外企业突破地域及文化差异,在跨境营销的过程中,既能够保留其独有的品牌基因,又能融入高度发展的中国市场,并在中国生根发芽。

图:西窗科技CEO刘振宇在伦敦Createch大会发表演讲
图:西窗科技CEO刘振宇在伦敦Createch大会发表演讲

机遇挑战并存 跨境营销成海外企业“水土不服”破局利器

据相关数据显示,随着全球化趋势的不断蔓延,自2012至2017年期间,中国进口对世界进口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22%,达1.84万亿美元。这五年来,中国进口规模快速增长,目前是世界第二的进口大国,并且是51个国家的第一大出口目的国。(数据来源:《中国进口发展报告(2018)》)

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希望能够借助中国市场的发展红利,扩大其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从而实现企业规模的多元扩张。然而,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并非一帆风顺:推广中“水土不服”的情况频频发生。

刘振宇表示,这是国外品牌未能深刻理解中国市场文化及消费者行为差异所导致的。早期,中国互联网产业模式可以称之为“Copy To China”的模式,大多数脱胎于国外。然而,这套标准的方法论和逻辑,在中国深受数字化浪潮影响的20年间逐渐失灵。微信、抖音、新零售、社交电商……,一个又一个“中国式媒介与商业变革”不断诞生,不断重构本土消费者的信息接受习惯与购买偏好。海外企业在尊重文化差异的前提下,需借力有效的“跨境营销”,选择本土化传播渠道、运用先进的营销科技来克服水土不服。

在此背景下,“跨境营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它扮演的是深度理解本土消费市场且能与海外企业无障碍沟通的重要角色。有效的“跨境营销”服务应该通过精准解读每一个用户的行为,为海外企业提供因地制宜的一体化整合营销解决方案,让企业的组织结构、运营策略、品牌建设更好地在中国落地,从而帮助海外企业实现“思考全球化、行动本土化”,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

科技和大数据为营销赋能 谋划跨境营销新航路

在数字时代,科技引发沟通方式的变革,基于科技和沟通应运而生的营销服务让传播变得更加便利和高效。在技术的加持之下,品牌主可以更加准确地洞察和锁定目标消费者,以正确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将正确的产品销售给正确的人。例如LBS广告(Location Based Service, 基于地理位置投放广告),正是由技术催生的新传播营销模式。

刘振宇认为,无论是互联网广告还是传统广告营销,最终一定是由拥有技术应用的载体来驱动,而技术反馈的则是数据能力。在这一大环境下,西窗科技借力大数据,构建营销技术智能平台,通过对数据全方位透视,深层次理解用户群,破译细分群体的消费行为特征,帮助客户在营销推广层面“智慧地发现问题,智能地解决问题”,并谋划出一条跨境营销新航路。

现如今的传播,跨国和距离的壁垒早已被技术所打破。即使品牌主身在国外,西窗科技提供的跨境营销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将海外和国内数据整合打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数字营销策略,帮助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生根发芽。

在谈到未来的广告形式时,刘振宇表示,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出现新场景来取代手机屏幕,成为新的广告载体,尖端技术、顶尖创意和民众普及是缺一不可的。一直以来,西窗科技并不满足于传统的广告营销,而是不断探索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希望用更新潮的市场营销技术为广告主探测新的传播增长点。

延伸海外触角 双向交流实现互赢

“伦敦科技周”作为世界顶级科技峰会,汇聚了共计数百家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新科技领域代表性企业在此展开深度的碰撞与交流。此次,西窗科技的亮相也代表了中国数字营销行业走向国际性舞台,向世界展示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科技。

与此同时,正值西窗科技伦敦办公室运营一周年。一年来,西窗科技利用伦敦这一欧洲科技中心所带来的地缘红利,以伦敦办公室为窗口,向英国市场,乃至整个欧洲市场传递品牌信息,所提供的“跨境营销服务”受到多个国家的品牌主的认可。

在未来,西窗科技将会继续用数字时代的创新技术与沟通方式,结合中国的市场营销新模式,为全球企业提供更多元的跨境营销服务,不断延伸海外触角,实现海内外双向交流互赢。

消息来源:西窗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