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媒体儿童日’官网和报道标识应用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09-11-10 11:27 3345

北京2009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新华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官方网站暨“全球媒体儿童日”官方网站 (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09ucd/ )和报道标识应用推介会9日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副总编辑、国际部主任彭树杰对官方网站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官网包括中文版和英文版,开设有最新播报、要闻、图片、视频等主要栏目和相关背景资料专区,以及活动标识展示和下载区。还开设有由“权益篇、坚强篇、教育篇、传承篇、环保篇、牵手篇”6大主题组成的专题。

彭树杰说,官网集纳了新华社有关“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的所有形式的报道,媒体和用户可以从官网上随时查阅有关内容,也可以通过官网入口进入相关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网民可在官网上浏览到所有关于这次活动的新闻报道和相关背景材料。20日,全球网民还可以在这个官网上看到世界各国媒体首次在同一时间,就同一主题共同进行的24小时环球多媒体直播的内容。

新华社副总编辑、音视部主任吴锦才对报道标识作了介绍。他说,新华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设计了报道标识,由图案和文字两部分组成。图案和文字的左上角的光芒代表“太阳”,右上角的经纬线代表“地球”,左下角的电波代表“媒体”,右下角的春芽代表“儿童”。这四个图案组合起来,蕴含了这次活动的文字主题“全球媒体儿童日”,即呼吁全球媒体共同关注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吴锦才说,“参与活动的媒体将在同一标识下发布新闻报道,现在已有600多家海内外媒体参与了这项活动,预计还会有更多媒体参加进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与筹资处处长戴尔评价说:“‘全球媒体儿童日’的报道标识设计地非常出色,简洁明快、乐观向上。我相信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都会喜爱这个标识。它应该会让全世界人民集结在一起,关注儿童权益保护。这个标识和即将举行的新闻报道,会让世界人民对此有更多的了解。”

戴尔对新华社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这次大型公益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说,“我曾经在全世界七个国家工作过,这些年的工作经验让我认识到,在儿童权益保护方面有两点重要:一是人们的认识;二是这个领域的相关知识。”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字显示,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签署20年来,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广为接受的人权公约。尽管如此,公约与现实还有很大差距。比如,在全世界范围内,约有1亿儿童被雇佣为童工。每年约有5100万新生儿未被登记,而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每年约有120万儿童被贩卖,30万儿童被卷入至少30场战争当中。而这些仅仅是全世界儿童面临的严峻挑战中的几个。

戴尔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新华社对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做出了巨大的投入。新华社的举动将起到示范作用,唤起全世界媒体发挥更大的作用,唤起全世界人民采取更急迫的行动来保护儿童,让他们摆脱贫困、摆脱剥削、摆脱饥饿。”

由新华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和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5日已正式启动。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