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新华通讯社共同倡议关注儿童权利

2009-11-05 10:02 5974

-- 携手努力提高全世界对儿童问题的认识并落实到行动

北京2009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华通讯社今天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联合启动关注儿童的大型公益活动和新闻报道,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公众对儿童生存和发展状况的认识,促进儿童权益保护。主要活动将集中在2009年11月20日推出,11月20 日是国际儿童日,今年的这一天也是《儿童权利公约》颁布20周年纪念日。届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全球发布以庆祝《儿童权利公约》颁布20周年为主题的《世界儿童状况》特别专刊;同时新华社也将进行“全球媒体儿童日”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 (Dr. Yin Yin Nwe) 今天出席了在京举办的签字仪式,并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了该合作协议,她表示,“《儿童权利公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以让几乎所有国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采取行动的国际条约。”她还指出,“即便《公约》被如此广泛地认可,在儿童的实际状况和世界各国所做出的承诺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正因如此,我们要联合在国际上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媒体机构发出倡议,为维护儿童权利而大声疾呼。”

《儿童权利公约》是全球最广泛被批准的人权条约,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签署但尚未批准这一国际条约。

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说,新华社此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联合世界数百家媒体,开展“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和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对儿童生存状况的广泛关注,提高各国政府和普通民众对儿童权利的认知,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较大限度地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新华社签署的这一全球合作协议拉开了一系列儿童公益主题新闻报道活动的序幕。新华社将调动国内33个分社和境外117个分支机构,利用多媒体形式全面、深入报道世界儿童的生存和发展状况。在这次活动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为新华社的报道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发动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常驻办事机构,为新闻宣传提供有关儿童状况的讯息资料。

新华社将用文字、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网络、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和多种语言文字,就儿童问题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以提高公众对儿童权益的认知,并呼吁全世界的公民为了儿童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