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渝举办

药智网
2019-06-28 09:38 5373
6月21-22日,“2019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耀世启幕。

重庆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随着国家经济的转型与升级,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健康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市场潜力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统计数据,测算2018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7万亿元;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将超8万亿元,2030年超16万亿元。然而,医药健康产业作为健康产业发展的头部产业,核心子领域,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如今“健康中国”战略驱动,医药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如何换档升级,开拓创新,辟垦医药健康康庄大道,是医药人共同需要面对的时代挑战。

6月21-22日,由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重庆药学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药智网、新华健康智库、西南大学、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耀世启幕。2019 PDI汇《2019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医保研讨会》、《医药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优秀医疗健康项目路演暨PDI峰会投资论坛》四大论坛,聚产、学、研、资、政2000多名行业精英之力,回应政策热点、剖析产业创新升级、针对产业痛点难点谏言献策,激发产业创新活力,赋能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新征程,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深化改革,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也是医药行业深化改革关键年。2019年医药改革进入深水区,进一步明确集中采购试点规则;全面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催产辅助用药目录;注射剂参比制剂出炉;77家药企即将开展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等等。一系列政策方针的落地实施,无不助推医药健康产业向着高精尖转型创新发展。

据药智数据统计,2018年至今,我国医药创新研发实力爆发,共计有19个1类创新药受理号获批上市,包括本土药企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长效注射剂、助降低化疗后感染的长效制剂硫培非格司亭,以及国产PD-1抗体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在内。相较于2017年的2条1类创新药获批记录,在质与量上有着飞速的超越。

集泰斗新思想,择发展新战略

在行业深化变革之时,行业政策频频发布,企业转型创新升级迫在眉睫,企业决策者与企业从业者紧随政策步伐,精准理解政策法规、掌握时局动态,出企业战略决策和优选项目立项,找出突破口、解决困局就显得至关重要。

《2019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以“新政下企业战略选择和项目立项”为主题,召集20余位资深行业专家汇聚一堂,论道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一药多用、老药新用,反向研究创新发展;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胡大洋鼓励医药创新,阐述新时期医保的责任与使命;药明康德副总裁张继国、战略管理专家杜臣等行业大佬透视医药市场趋势变化,从项目立题、技术评估、专利培育等角度窥探企业应对方法,部署战略决策;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为首的行业专家从新政下的产业变构、企业蜕变、市场格局等维度深剖,为项目立项与筛选建言;此外,还有为投资者量身打造的项目评估与交易演讲,深化交流合作。干货满载,精彩不断,集众人之思想攻坚克难,共谋医药产业宏图。

树企业标杆,领创新研发潮流

创新是企业项目筛选的基础,是企业战略决策的基本保障,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源泉。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亦逐渐由医药大国向着医药创新强国转变。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国家政策驱动改革,一批制药企业洞悉发展方向,把握社会需求,形成一股强有力的中间创新力量。此次PDI大会隆重发布《2019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包括“总榜”、“化药榜”、“中药榜”、“生物药榜”)、以及《2019年度中国CRO 20强》5大榜单,标榜为中国医药研发重新做出巨大贡献的领路企业,助力中国早日入围医药创新强国之列。

恒瑞医药、正大天晴、齐鲁制药稳占“总榜”、“化药榜”前三甲。恒瑞医药作为A股创新药“巨无霸”,2018年猛发力,荣获“双花”,毫无悬念摘得“总榜”、“生物药榜”桂冠。“仿创结合”化药大户正大天晴稳扎稳打,直登“化药榜”榜首、“总榜”榜眼。齐鲁制药、东阳光药、人福医药、江苏豪森,以及上海复星、信达生物、百奥泰生物、浙江海正药业分别是化药、生物药研发先锋。现代化中药标志企业天士力医药荣膺“中药榜”状元之位;黑马华素制药超越中药三连冠江苏康缘药业,直击“中药榜”亚军之位,为我国中医药发展出力。CRO领域,无锡药明康德、杭州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北京)、南京华威医药等纷纷入围《2019 CRO企业20强》,全方位领衔起跑研发创新赛程,树立行业研发创新标杆。

汇聚新时代,赋能新征程,研发创新强则中国医药强,中国入围医药创新强国之列指日可待。

消息来源:药智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