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闻创意:全球5G影响力大展首次落地中国

博闻创意首次将5G World及其全球产业链优质资源引入中国,于12月19-21日与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举办,为有志于中国5G市场的产业玩家打造全生态圈展示的大舞台,共襄中国5G市场发展之壮举。

深圳2019年6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影响力大展5G World 2019伦敦站成功举办,集结全球600多家创新的运营商、领先的方案商和颠覆性新玩家,3GPP、华为、爱立信、AT&T、韩国KT、高通、MAVENIR等业内领导组织、佼佼者和创新力量,畅谈5G标准、频谱、安全以及5G应用落地热点,为业界描绘更清晰的5G产业蓝图,加速了5G应用的变现进程。

在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之际,博闻创意首次将5G World及其全球产业链优质资源引入中国,于12月19-21日与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http://elexcon.com/)同期举办,为有志于中国5G市场的产业玩家打造全生态圈展示的大舞台,共襄中国5G市场发展之壮举。

博闻创意首次将5G World及其全球产业链优质资源引入中国,于12月19-21日与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举办
博闻创意首次将5G World及其全球产业链优质资源引入中国,于12月19-21日与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举办

落地第一场景:模式清晰、市场可期

在伦敦的5G World 2019主题演讲中,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http://elexcon.com/)暨5G World深圳站主办方博闻创意母公司Informa主导的Tech 5G调查发现:到2023年,中国和美国将拥有超过50%的5G移动用户;另外,商业用例是5G推广的最大挑战之一,电信运营商将看到5G在B2B领域的收益增长最多(紧跟其后的是B2BX & B2C),对业界认为电信公司将在哪些领域从5G中获得最大的收益增长,调查显示信息娱乐/游戏、智慧城市能源基础设施是排在Top3的领域。

Informa主导的Tech 5G调查发现
Informa主导的Tech 5G调查发现

众所周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不仅是消费领域的游戏应用,更是一种颠覆传统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性技术。因为画面质量差、卡顿频频、用户沉浸感不足且终端移动性差等,多年来VR/AR离爆发总差一线。5G的高带宽、低时延将碾平市场障碍,为VR/AR应用带来更好的画面质量、视场角、刷新率和响应速度,从而引爆克制了多年的市场。

具体来说,时延低于20ms才能获得良好的VR/AR沉浸感体验,但4G网络时延仅能达到40ms。也就是说,4G时代的VR/AR虚有其表,只有在5G的毫秒级时延下,VR/AR才能展露其魅力。随着5G大带宽成为现实,VR/AR应用的许多复杂计算和海量数据存储可以在云端完成后,再通过高速数据通信回传给终端,在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体验要求时大大降低终端设备的体积、重量及价格,加速向超高体验的游戏和建模、基于云的混合现实应用等为代表的云VR/AR阶段的演进。

ABI Research认为,到2025年AR和VR市场总额将达到2920亿美元。可观的市场空间加上清晰的商业模式,VR/AR应用有望成为5G落地第一场景,牢牢吸住全产业链渴盼的目光。纵观全球,除传统的VR/AR企业外,SK Telecom、Verizon、亚马逊、华为、高通等运营商、互联网巨头、芯片大厂等都已摩拳擦掌、积极参与到云VR/AR体系的打造中,试图在云VR/AR时代抢占先机、寻找自己独特产业定位。

特别指出,这些领先的5G+VR玩家,都是5G World的亲密合作伙伴。在12月于深圳举办的5G World中国站上,大家将有机会近距离听取他们5G商用部署以及VR/AR变现经验。作为主办方,博闻创意热情邀请产业链上下游玩家加入这场5G盛会,共建中国5G市场大生态。

想象空间极大:开启上帝视角的自动驾驶

5G时代之前,很多人谈自动驾驶,都是指单车智能化自动驾驶,即基于汽车本地的传感器,如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感知等的融合来实现环境感知,再反馈于车载计算单元和控制单元来决策和执行。可想而知,这要求单车配备多种器件,成本高且方案复杂,对产品团队的要求极高,市场竞争力较弱。

5G时代,受益于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和海量连接,新式自动驾驶也开了上帝视角,通过V2V了解其他车的驾驶状态、V2I提前预知红绿灯的变化、V2P感知行人是否要横穿马路等,在使能技术V2X的加持下增强汽车感知能力;分布式边缘计算使得一些数据不必传到云端来处理,从而降低时延和网络负荷,提升数据安全性和私密性;海量数据存储和复杂计算可传到云端来实现,对复杂路况的决策更智能等。可以说,5G时代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全路况的自动驾驶,而且成本更低。

经典的例子是,汽车刚转过弯道就遭遇一辆抛锚的汽车,传统自动驾驶汽车本地的摄像头、雷达等无法提前感知、没有足够时间来决策,很可能发生车祸悲剧;而网联式自动驾驶则可通过V2X,在前方车辆停下的那一刻,进入其一定范围内的其他车辆都能及时获知该情况,从而可提前做出决策,减少事故发生。

2025年5G连接的汽车将达到5,030万辆,且随着技术成熟会在2025年到2030年间迎来大幅增长。

在上帝视角的自动驾驶生态中,运营商除了是重要基础建设方,还可能因为拥有5G关键密钥,有望成为车企背后的“幕后老大”。对于看好中国V2X+5G市场的产业玩家,5G World 2019中国站将是近距离接触行业佼佼者、聆听成功经验的绝佳时机。

推动社会变革新动力:工业4.0

工业4.0的基本商业理念是通过更灵活高效的生产系统,更快地将高质量的产品推向市场,比如通过协作机器人提升装配工人的工作效率;基于状态监控、机器学习等,准确预测设备未来的性能变化,进行预测性维修,减少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通过全供应链各环节数据联动,降低库存和物流成本等。

在5G强大的无线连接、边缘计算和网络切片技术助力下,无线自动化控制、云化机器人、预测性维护、柔性生产等细分领域得以突破,从而驱动工业4.0真正落地。在高度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为特征的工业4.0时代,工业生产约束条件大大减少,生产力获得巨大的提升,原有的价值创造体系改变,大量创新商业模式出现,社会分工和财富分配发生变化,再转化为社会变革的原动力。

三天的精彩活动,共享超过7万名来自全球各个产业界的专家和代表,让创新的思维迸发出无限的火花
三天的精彩活动,共享超过7万名来自全球各个产业界的专家和代表,让创新的思维迸发出无限的火花

5G生态中,各方力量和优质资源纷纷携手,共同推动工业4.0的大发展与大繁荣。2018年华为和倍福合作发布了基于5G技术的无线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相对于现在的有线网络系统,PLC中直接集成蜂窝技术将能够以更经济、环保的方式实现工业自动化。2019年,诺基亚和高通公司共同搭建了一个真实的5G网络环境展示了通过5G网络管理和控制的工业机器人以及基于5G网络的模拟汽车生产车间等。

C位之外有聚光:视频监控、WTTx等

5G商用场景中,智慧城市中的视频监控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工具应用,它不仅提高了人们对城市的安全认知,也能大大提高企业和机构的工作效率。随着摄像头数据收集和分析技术的进步和成本可控,视频监控需求正蓬勃增长。结合AI技术,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对入侵者的检测触发门禁的自动锁定,在执法人员到达之前将入侵者控制住。

WTTx超宽无线宽带也是不得不提的5G高光应用。在中国运营商推广光纤入户时,Verizon等国外运营商巨头都在推动WTTx方式的5G入户。可以说,利用5G 技术实现WTTx可能是许多运营商非常接近成熟的用例毕竟终端复杂度相对较低,商业模式也相对成熟,如果有足够的频谱资源,WTTx 可以提供超过10Gbps 的高速连接。2020年全球预计有3.5亿户家庭愿意购买WTTx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些落地场景让5G人情味十足。比如导盲头盔,在低时延和高安全性的5G密集覆盖了后,可利用计算机视觉、三维建模、实时导航和定位技术为盲人提供新的“眼睛”。这些或热闹或小众的场景,让5G“科技改变生活”成为现实 -- 这也正是5G生态圈领导企业的初心。更多展会详情,请登录网站http://elexcon.com/

5G全球大会是全球领先的专业大会,连同年度IoT World全球重要活动,每年在硅谷、伦敦、中东、新加坡等地举办,旨在连通5G标准制定组织,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服务供应商,融合5G上下游产业生态链,推动5G技术落地,加速5G应用变现进程,让互联社会成为可能。

5G全球大会跟随IoT World中国站一同来到中国,与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举办的“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将于2019年12月19-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启,三天的精彩活动,共享超过7万名来自全球各个产业界的专家和代表,让创新的思维迸发出无限的火花。

5G全球大会跟随IoT World中国站一同来到中国,与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举办。
5G全球大会跟随IoT World中国站一同来到中国,与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举办。
消息来源: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