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浔庄弘醒美术馆开幕,巨人君澜酒店新增艺术圣地

2019-06-25 11:00 5929
6月22日,庄弘醒美术馆开幕式在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多媒体报告 厅举办。

湖州南浔2019年6月25日 /美通社/ -- 6月22日,庄弘醒美术馆开幕式在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多媒体报告厅举办。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原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沈行工,中国美协理事、原南京书画院院长朱道平,中国连环画艺委会委员胡博综,原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方骏,原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章文熙,原南京博物院艺术研究所所长庄天明,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安源,巨人集团相关领导等。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受巨人集团委派任职的美术馆馆长王屹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了美术馆概况,他表示,庄弘醒美术馆的开办,承载着传播和弘扬家乡文化的社会责任,亦想藉此为社会提供一个艺术交流分享的平台。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庄弘醒美术馆开幕

庄弘醒先生还发表了对故乡充满怀念、饱含深情的致词,他说:“无论是我童年时长辈对我的抚爱,无论是这个美术馆的建立,无论是钱江父子对我的真情,无论是我的同行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觉得,回忆我的家乡就是真情实意。真情实意是什么,就是人间大爱。我认为人间大爱就是人性当中最珍贵的部分,美术馆就体现了人间大爱。”

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宣布庄弘醒美术馆开幕,江浙两地的领导、艺术家与庄弘醒先生、巨人集团钱江董事长联袂为开幕式剪彩并且合影。

庄弘醒,1940年出生于南浔,1956年考入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著名画家和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银奖;2018年8月受邀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28幅作品被馆藏,其中12幅为民国南浔主题,馆藏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蜚声画坛,是中国当代杰出的南浔籍画家。

庄弘醒美术馆是由巨人集团投资创办、以画家姓名命名的的民间美术馆,集藏品收藏、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社会教育、社会服务于一体,主要展示南浔籍知名画家庄弘醒先生倾情创作的乡绪主题水彩画经典之作。美术馆兴建于巨人集团工厂旧址,位于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内,坐落在景致清雅、人文深厚的南浔古镇中心区域,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具有原生态的工业风尚。馆内拥有庄弘醒先生数十年倾情创作的南浔人文主题水彩画经典作品175幅,目前展示作品86幅。美术馆通过作品展示、文献陈列、视频播放、电子互动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呈现庄弘醒先生从少年至今的艺术人生轨迹,展现庄弘醒先生在风景、人物、肖像、人体、静物、连环画、速写等领域的艺术成就。作为南浔文化客厅,庄弘醒美术馆致力于再现消失在历史烟云中的南浔人文风貌,推崇乡贤艺术成就,促进本地社会文化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馆与度假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