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益生菌奥秘 养乐多联合媒体呼吁公众关注肠道健康

2019-06-19 17:44 7059
日前,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的三十多位资深媒体人前往日本,参加了由养乐多组织的媒体访日活动。

上海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日前,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的三十多位资深媒体人前往日本,参加了由养乐多组织的媒体访日活动。

行程中,媒体团与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的专家互动交流,了解益生菌的研究进展;参观养乐多富士裾野工厂,探秘养乐多生产过程;走访涉谷本町学园和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考察益生菌饮品的应用情况。

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年,养乐多作为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邀请各国媒体代表参观访问,实地了解养乐多在益生菌科学性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在普及肠道健康理念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海外媒体访日团中国代表访问养乐多本社
海外媒体访日团中国代表访问养乐多本社

发现益生菌应用领域

在益生菌讲座中,养乐多本社国际部参事、药学博士早川先生介绍了益生菌、肠内菌群、养乐多独有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的健康作用等知识;顺天堂大学竹田准教授聚焦乳酸菌与免疫话题,讲述了NK细胞在免疫中的作用,以及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如何活化NK细胞。

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管理中心研究企画课酒井隆史课长分享的研究内容令人印象深刻。酒井课长介绍,养乐多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针对宇航员受到失重、封闭空间以及太空辐射的影响而产生的骨量减少、肌肉萎缩、睡眠障碍、免疫机能障碍等困扰实施研究,试图借助益生菌的力量,帮助宇航员改善身体状况。

直击养乐多生产过程

专业的生产工厂是将益生菌变身为饮品的地方,在养乐多富士裾野工厂,媒体团实地见证菌种活化培养、调和、容器成形、充填到出库等每个生产环节。大家注意到一个细节:为了避免机器清洁的不到位,养乐多规定每天生产结束后,发酵罐的每个生产部件都需要人工清洗,然后蒸汽消毒,去除杂菌。

除对产品质量要求十分严苛外,养乐多对环保也格外重视。工厂里建造了一座利用养乐多瓶的水质净化装置,废水经过处理后,达到了可排放至河道的洁净程度,甚至鱼儿也能在这样的水里生存。养乐多富士裾野工厂的小池小姐介绍:“主要是由于养乐多瓶身上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小孔,净化水质的微生物可以依附在上面。这些微生物能分解污水中的有害成分,从而净化水质。”

水质净化装置处理过后的水样品对比图,BOD:生化需氧量,表示水中有机物等需氧污染物质含量的一个综合指标
水质净化装置处理过后的水样品对比图,BOD:生化需氧量,表示水中有机物等需氧污染物质含量的一个综合指标

为不同人群提供日常健康所需

在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临床营养部齐藤副部长介绍,患者拥有良好的营养状态有助于缩短其住院时长,营养科全面负责患者的膳食,提供普通治疗餐及特殊治疗餐。由于益生菌有助于改善肠道环境,提高免疫力,医院的菜单里也纳入了养乐多。同时对营养师来说,养乐多方便饮用,不用经常核对能量等营养素,能够减轻他们的工作量。

此外,除去在患者中的应用外,养乐多也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营养与健康。早在2005年,日本就出台了《食育基本法》,成为世界上首个将“食育”立法的国家。此行媒体团还走访了涉谷本町学园,观摩了其五年级小学生的午餐过程。这所由500多名小学生和200多名中学生组成的学校,共有2名营养师负责为学生配餐。营养师原田小姐介绍,午餐的重要性之一是通过营养促进健康,因此,学校需要提供营养丰富且均衡的午餐,使学生拥有强健的身体,茁壮成长。当天的午餐包括:面包、炸鱼排、蔬菜汤、清炒胡萝卜土豆丝、牛奶和养乐多。学生用餐完毕后自己收拾餐具,一切井然有序。

涉谷本町学园的学生正在用营养午餐
涉谷本町学园的学生正在用营养午餐

自1935年世界上第一瓶养乐多问世以来,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长久以来,养乐多始终践行“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的企业理念,从媒体探访到消费者课堂、工厂参观等,通过多种形式传递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并加深消费者对益生菌的认知。希望通过此次访日活动,能让更多媒体代表了解益生菌的最新科研进展及健康理念,并呼吁更多人关注肠道健康。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